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失眠怎么办?这4种食物来帮忙,帮你调理身体促进睡眠

2020-10-14 06:01:45      

失眠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痛苦,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的感受并不好,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失眠而精神不佳,压力过大导致生活受影响,甚至有些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正常入睡。其实经常失眠可以通过食疗方式调理,以下这4种食物能帮助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压力过大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压力过大,情绪过于紧张焦虑,长时间处于这种负压的状态下,会导致大脑处于紧绷状态,在入睡时因为没办法放松而使睡眠质量受影响,甚至长时间失眠。

2、肝火旺盛

肝脏对身体来讲非常重要,有解毒代谢的作用,而肝脏受损火气旺盛,在入睡时会因为受到肝脏影响而出现半夜醒来睡不着的现象,导致精神在第二天受影响。

3、疾病导致

身体如果存在在免疫系统疾病或者器质性疾病,都会使大脑受牵连,在这种情况下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改善失眠?

1、杏仁

杏仁中所含的色氨酸和镁元素比较高,镁元素是一种可以被身体吸收,并且缓解肌肉疲劳的物质,在身体肌肉紧绷的状态下镁元素能缓解紧绷,使肌肉放松,而且杏仁有安眠的功效,适当摄取信任可以改善失眠,提高睡眠质量。

2、小米

小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粗粮,它虽然常见,但却是改善失眠的好帮手,因为它里面含有色氨酸,这是一种可以促进身体快速进入睡眠的物质,而且小米中还含有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的物质,当身体胰岛素分泌量增加,氨酸含量也会跟着提高,睡眠质量会有所改善。

3、番茄

番茄可以帮助缓解身体疲劳,还能促进肠道消化,如果身体过于疲劳而睡不着不妨摄取一些番茄,可以减轻疲劳感,而且在身体进入睡眠时还能给肠道排毒,促进肠道吸收。

4、菊花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大,以及饮食不规律导致肝火旺盛,肝火旺盛会使睡眠质量受影响,因此可以通过摄取菊花来清肝明目缓解肝火,特别是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菊花茶,可以缓解大脑神经,静气凝神使身体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温馨提示

如果经常有失眠或者睡眠质量不佳的现象,不妨通过食疗方式来缓解,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来提高睡眠质量,但也要注意食物不能摄取过量,毕竟每种食物摄取过多反而有害,适当摄取,并且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能让自己拥有一觉到天亮的好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物调理 失眠的原因 失眠

经常失眠怎么调理?常吃6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当出现一些失眠,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可能会让自己看起来精神萎缩,甚至也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还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到,那么……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4个方法帮你对付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面临的压力都在不断的增大,因此许多人都要面临失眠的困扰,使工作效率大打折扣,有时还会对身心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详细>>

经常失眠危害大,用这3种食材泡水喝,帮你调理身体改善睡眠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重要,不仅影响免疫力也影响身体其他方面,尤其是女性,在目前大部分人因为长时间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进而引发失眠,失眠……详细>>

泡脚能促进睡眠?4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的夜晚当然很痛苦。当别人正在熟睡的时候,自己确在床上翻过来,翻过去的睡不着,而且第二天工作的效率也会下降,那么睡不着怎么办呢?怎么做……详细>>

早期的轻度失眠怎么办 八大建议促进睡眠

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而是一个被动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要止则止。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