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前不妨试下这几个简单的小动作,帮你改善睡眠!

2020-10-07 06:03:34      

失眠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讲都是非常不利的,不仅影响第二天精神,长时间如此还会带来身体问题,而且在经历的过程中饱受折磨,因此很多人都害怕失眠。但却有很多人因为压力过大以及各种原因导致失眠发生,其实想要改善失眠在睡前不妨试下运动,特别是以下这几个能有效改善。

睡前不妨试下哪些运动能改善睡眠?

1、睡前做拉伸

如果在睡觉时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可以试着在睡前做拉伸,使身体处于舒服的状态,有些人因为睡前没有彻底放松导致身体紧绷,身心没有放开,因此可以在睡前做拉伸运动来提高睡眠质量。

2、双腿靠墙放松腿部

双腿靠墙能缓解腿部疲劳,促进腿部血液循环,从而使身体气血运转正常,进而帮助放松其他身体肌肉,避免肌肉僵硬的现象,在睡前采取这种方式不断使自己放松,可以让身体从紧张中缓解,进而摆脱疲劳,使自己拥有高质量的睡眠。

3、散步

散步是各项运动当中舒缓,并且安全的运动方式,而且还能促进代谢循环,从一定程度上缓解身体疲劳,在每天吃完饭后一小时,不妨约上家人一起散步,舒缓身心的同时,还能缓解疲劳,使身体能量消耗,在入睡时更加容易。

想要提高睡眠除了运动还要注意什么?

1、睡眠环境

如果经常处于嘈杂的环境当中,会导致睡眠质量越来越差,因此要保持睡眠环境的宁静,也要保持环境的舒适,能使人放松。

2、睡前不要过于激动兴奋

睡前要避免玩手机,看电视,会导致大脑皮层兴奋,在入睡时比较困难或者在睡眠过程中,因为频繁做梦而影响睡眠质量。

3、不要胡思乱想

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心理压力大,大部分人在睡觉时因为放不开而辗转难眠,会胡思乱想给自己过大压力导致睡眠质量受影响,所以在睡觉时要放空自己,将一切不良情绪抛至脑后。

4、水不要喝太多

在睡前喝水过多会导致半夜有尿意而频繁起床,不仅影响睡眠,在起床后难以再次入睡。

温馨提示

如果经常失眠或者睡眠质量差,在睡前不妨尝试做一些运动来提高睡眠质量,而且在睡前要做好注意事项。另外,在睡前不妨来一杯牛奶,有安神镇静的功效,使人心情放松,能快速进入睡眠,一觉到天亮。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注意事项 改善睡眠的运动 失眠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这几个技巧让你告别失眠!

相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对失眠并不陌生吧。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经历过失眠,出现失眠的话是很痛苦的,翻来翻去都睡不着,并且一晚上会做各种各样的……详细>>

总是睡不好怎么办?6个简单的方法,帮你轻松改善睡眠!

睡眠是保持身心健康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没有了充足的睡眠,健康也就无从谈起。失眠会导致精力不足,易怒和其他健康问题。良好的睡眠可以让身体更有……详细>>

睡眠差怎么办?不妨多吃这7种食物,帮你调理身体改善睡眠

在说到睡眠时多数人都会想到失眠、睡眠质量差,甚至有些特别害怕,确实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是一种难受的事情,而生活中有一些人正饱受着这种困……详细>>

总是失眠很苦恼?睡前4个小妙招可改善睡眠!

虽然很多人在白天已经尽可能做到少睡觉多运动,但一到晚上依旧会睡不着。除去精神压力大及身体不适的缘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现在的人大都……详细>>

睡眠质量差很痛苦?教你4个小妙招,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现如今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自己的睡眠时间,认为自己只要睡够8个小时就是好的睡眠,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有失偏颇的,好的睡眠不仅要看睡眠时间是否足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