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现代人容易出现睡眠问题?提高睡眠质量的5个好方法,快试试

2020-10-03 06:31:53      

睡眠在人体生命进程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的份量。一个人的睡眠大约会占据生命中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睡眠质量与人体的健康息息相关。因此,提高睡眠质量对每个人而言,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该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

1、睡前不要喝咖啡或者功能饮料

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在睡前千万不能喝咖啡或者功能饮料等含有咖啡因等物质的饮品。这类饮品一旦在睡前饮用,就会使人体一直处于一个亢奋状态,从而难以入眠。

2、有一个规律的作息

有一个规律的作息是提高睡眠质量的基础。每天准时准点的睡觉和起床,可以让自己的生物钟处于一个被调节好的状态。如果每次都等到困了才睡,生物钟就会出现紊乱,一但生物钟出现紊乱,睡眠质量自然也就无法被提高了。

3、不把电子产品放在床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子产品逐渐走入了每家每户的身边,但如果在睡前仍旧在玩电子产品,很容易导致人体呈现出一种亢奋的状态,从而影响到自己的睡眠质量。此外,电子产品大多都具有一定量的辐射,如果将电子产品放在床头,电子产品中的辐射就能很容易影响到人体的神经系统,从而让人更容易被惊醒或者一直处于一个浅睡眠的状态。

4、在早上多运动

在早上进行适量的运动,可以让晚上的睡眠质量得到一定的提高,也更容易让人进入睡眠。需要注意的是,运动一定要适量,要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量,不然很容易适得其反。

5、调整饮食

一个不好的夜间饮食也是导致晚上失眠的重要因素。不好的夜间饮食是指晚餐吃的过饱或者晚餐时摄入的营养不够,导致睡觉时肚子呈现过度饥饿状态,睡前喝了大量的水,睡前吃了巧克力等提神食物。此外,在睡前的四个小时不吃任何事物是晚上能够快速入睡的关键,当然,如果实在非常饿,可以适当喝一些奶制品或者吃一点全麦面包。

总而言之,以上五种就是可以让人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质量,从而改善失眠的五种办法。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好的睡眠质量是一个基本条件。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提高睡眠 睡眠

睡眠质量很差怎么办 提高睡眠质量的5个方法

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都有着睡眠不好的问题,大家都应该知道睡眠不好对于大家的困扰是很多的,尤其是对于很多的人来说,白天忙碌了一天晚上却因为……详细>>

你的睡眠质量好吗? 5小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炎热的夏季早已到来,白天变的比以往更长了,白天活动的时间更久,人们在夏季比其他季节更具有活力。但是,夏天夜晚的缩短,对于那些睡眠质量差的……详细>>

10点左右是睡眠黄金时期 提高睡眠质量的十个方法

正常合理的睡眠时间是怎样的呢?一般来说,嗜睡是因为不合理睡眠,或者长期工作繁忙压力增大,而夜间睡眠质量差所导致的,正常合理的睡眠有助于预……详细>>

拒绝失眠 提高睡眠质量的10个方法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详细>>

经常睡不好怎么办?5个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睡个好觉是大家都希望的,但现实往往不是这样,不少人都会因为工作、生活、学习上的事情而影响睡眠,睡不深、睡不够、睡不好等都时有发生,这不但……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