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是怎么引起的?判断失眠有这4大症状

2020-10-13 06:40:49      

失眠指的是人体无法保持一个稳定的睡眠状态或者无法入睡,从而导致人体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患者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不足等情况,从而导致第二天的生活受到一定的影响,也可以被确定为失眠。失眠问题在我国的成人中已经日益严重了,所以我国已经开始对失眠展开了系列的临床研究,从而起到了解失眠的作用。失眠在中医中又被称为“不寐”、“不得眠”等。由于失眠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少人会多失眠有一个具体的印象,所以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失眠吧。

失眠是怎么引起的?

1、原发性失眠

原发性失眠通常缺少明确的病因、它主要包括特发性失眠、主观性失眠和心理生理性失眠这三种。诊断原发性失眠的主要方法是通过排除法进行诊断,也就是说在将引起失眠的病因治愈或者排除后,病人依旧有失眠的表现,那就可以被判断为原发性失眠。

2、继发性失眠

继发性失眠指的是药物、疾病、精神障碍等因素引起的失眠,以及睡眠呼吸紊乱等相关的失眠。继发性失眠通常与疾病相关联。

失眠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1、入睡困难

入睡困难是失眠患者的典型表现,大多数失眠患者都会有入睡困难的症状,但并不排除有少部分失眠患者能够入睡,但是睡眠质量低下。

2、醒后无法入睡

很多的失眠患者都会出现在睡醒后难以入睡的情况,这也是睡眠质量差的一种体现。

3、睡觉后一直做梦

在睡觉后不间断的做梦是人体一直处于一个浅睡眠状态的体现,而失眠患者就是由于难以进入深睡眠或者进入深睡眠时间段,才会导致人体无法得到一个充分的休息,进而导致第二天生活受到影响。

4、精神衰弱

有很多失眠患者都会有精神衰弱的情况。由于失眠患者进入深睡眠的时间短,人体的脑细胞不能得到充分休息,从而导致第二天出现疲惫不堪的情况,日复一日,如果失眠状况得不到缓解,就很容易造成患者出现精神衰弱。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关于失眠的定义、病因以及一些临床表现。我国目前成年人的失眠率已经高达57%,因此了解失眠,从而去治疗失眠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症状 失眠的病因 失眠

有哪些症状可以判断失眠? 失眠由什么引起?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都离不开睡觉,虽然睡觉会浪费我们一天的大部分时间,但是如果睡不着觉,就可能会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整个……详细>>

失眠是怎么引起的?失眠者能午睡吗?

失眠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神经科疾病之一,其主要的症状表现是入睡困难或睡眠维持困难,严重影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失眠在临床上短期性失眠障碍、……详细>>

失眠症状可自查 8种症状教你判断是否失眠

失眠是一种持续的、长期的对自己的睡眠的时数、质量不满意的状态。其主要表现是入睡困难、半夜很容易惊醒,醒来就难以再次入睡,清晨过早醒来等。……详细>>

失眠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不可忽视

失眠的人会变得特别的焦虑,从而就会产生诸多消极的思想,进而在处理事情之时,就会出现抱怨的心理,从而就会影响到自己办事的效率。因此,当人们……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失眠?可从这3个方面来判断

失眠是现代人常见的一种生活症状,特别是一些生活压力比较大,或者是人生生活创新比较美妙的人,很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虽然失眠的现象很普遍,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