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你还在为每晚失眠而苦恼?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失眠困扰

2020-09-26 06:22:44      

目前,失眠在生活中越来越普遍,可能是和现在高速运转的生活节奏有关,由于失眠的人群越来越多,导致全世界对其愈发重视。长期失眠的患者容易引发焦虑、抑郁、厌食等疾病,严重时还可能会诱引患者自杀。

失眠应该如何解决?

1、积极的治疗

失眠原本是一种常见的现象,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失眠的人群及症状也越来越严重化,但很多人对于失眠的认识尚浅,仍简单认为是睡眠障碍,对于失眠甚至长期失眠不以为意,导致最后出现严重的后果方才悔知。如果在生活中出现失眠,尤其是连续性、长时间失眠时,建议尽早到医院进行相关治疗,从而减少其他疾病的发生。   

2、心理建设

诸多失眠患者对于失眠是非常恐惧的,甚至对于睡眠是抗拒的,不是不想睡,是害怕睡不着。这种心理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加重失眠症状,所以适当的心理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尽量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减轻对于睡眠的心理负担,放松心情,偶尔出现失眠时也不要紧张,这对身体并不会造成太大损伤,不要求睡,尽量顺其自然的入睡,就算睡不着也不要着急和心慌,身心放松,闭目养神即可。

3、注意睡前饮食

失眠患者在睡前不要过饱过饥,尽量不要喝奶茶、咖啡等饮品,也不要在晚上食用油腻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在中医理论中,胃不和则卧不安,饮食不当会导致胃部不适,从而影响到正常的入睡,所以要注意睡前饮食,不过可以在晚餐或者睡前选择助眠的食物,比如牛奶、桂圆等。

4、良好的睡眠环境

良好的睡眠环境对于入睡是非常重要的,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睡眠质量。建议入睡困难者尽量营造一个温馨、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保证空气新鲜流通,房间光线不要太明亮,周围无喧闹杂音等。

5、睡前放松

适当的睡前放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入睡,比如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以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但不建议能勾起患者强烈情绪的书籍,或者可以听一些舒缓的轻音乐等,尽量上床之前半小时保持安静的环境。

失眠是目前较为常见的疾病及现象,其产生的影响及危害略为严重,建议尽量做到以上几点,减少失眠对自身的影响。如果失眠的症状比较严重,最好还是上医院进行专业治疗,分析失眠原因,对症治疗是关键。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解决方法 失眠

10个方法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失眠虽然比较常见,但是那只是短期的。长久的时间是一种疾病,是需要治疗的。失眠后,容易疲劳,耽误工作或学习。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关……详细>>

还在为心悸失眠而苦恼?四种方法有效缓解心悸失眠

现在有很多人都出现了心悸失眠的情况,该疾病虽然常见,但很多人却没有把这种疾病从自己身上消除,而这种情况一天不消,就会不断的给身体带来损伤……详细>>

你还在为失眠而感到苦恼吗?五大妙招送给你远离失眠痛苦!

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失眠这一疾病。失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由于长时间缺乏充足的休息,患者往往会有情绪低落、精神不集中、工作效……详细>>

失眠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4个好方法帮你解决失眠困扰!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处在亚健康的状态,而亚健康状态最为典型的表现就是出现失眠的情况。有些人是因为习惯熬夜,半夜两三点才睡,有些人则是因为……详细>>

怎样才算失眠?解决失眠的5个好方法,快试试

一说到失眠,人们的脑海中会显现出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情景,也都认为这种情况就是失眠,却不知失眠除了入睡困难,还有一些其他表现,并不单纯是入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