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失眠危害大,用这3种食材泡水喝,帮你调理身体改善睡眠

2020-09-30 06:07:35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重要,不仅影响免疫力,也影响身体其他方面,尤其是女性,在目前大部分人因为长时间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进而引发失眠,失眠不仅让人难受,时间一长还导致其他疾病,所以要了解失眠的危害,调整好自己的睡眠时间,防止失眠。

经常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1、加速衰老

长时间失眠会导致大脑功能减退,导致一个人的正常判断力和影响力被影响,甚至会使精神越来越差,从而使皮肤受影响加速衰老。

2、导致记忆力下降

长时间睡眠不足最直接会影响到一个人的记忆,从而降低工作效率,会有精神不集中等现象。

3、内分泌功能失调

失眠多梦会影响正常内分泌导致失调,而且也会影响器官功能运转,使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当内分泌功能失调,女性月经有异常,也会因为代谢异常而发生肥胖,肥胖一出现就会引来各种疾病。

4、易患三高疾病

对于一个人来讲,失眠会导致大脑皮层的调节机制被打破的情况下会提高血管阻力,导致血压上升,患上三高疾病的危险也会明显增加,特别是存在相关疾病的人更要注意。

失眠用哪些食材泡水能提高睡眠质量?

1、桂圆

桂圆有滋补功效,对于失眠多梦的人来讲,用它泡水饮用可以滋补身体,提高免疫力,还可以调养气血,促进睡眠,而且在服用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安神养生,桂圆在目前被称为天然的安眠药,每天坚持用它泡水喝一些能恢复正常睡眠。

2、百合

百合也是有镇静安神,缓解失眠功效,在睡前用百合泡水可以缓解症状,或者将百合放到粥里熬煮饮用,能让身体吸收百合营养而促进睡眠。

3、柏子仁

柏子仁泡水也可以改善失眠,因为柏子仁里面中所含的提取物有凝心安神的效果,坚持饮用能养心安神,缓解失眠多梦。

温馨提示

经常失眠的人,要注意不要以为失眠只是难受,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不用过于担忧,长时间失眠身体得不到足够睡眠,器官得不到修复,可能会导致功能持续下降,所以持续存在失眠要了解原因,并且采取措施,在必要时咨询医生,根据医生指导服用药物,特别是存在疾病导致失眠时。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材调理 失眠的危害 失眠

经常失眠怎么调理?常吃6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当出现一些失眠,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可能会让自己看起来精神萎缩,甚至也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还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到,那么……详细>>

失眠危害大 4方法帮你调节改善睡眠

失眠作为一种症状,相当多见,我国学者推测,人群中的发病率为10%~20%。许多人认为失眠是一种顽症,尤其是对于顽固性失眠,人们以往认为这……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这4种食物来帮忙,帮你调理身体促进睡眠

失眠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痛苦,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的感受并不好,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失眠而精神不佳,压力过大导致生活受影响,甚至有些需要服用安……详细>>

经常失眠的人,不妨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相信很多人都有失眠的遭遇。失眠以后整个人的身体包括大脑都非常的难受,明明很困但是脑子却异常的清醒,马上就要进入梦乡……详细>>

经常失眠危害大,推荐5款食物调理身体

在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压力倍增,逐渐有失眠现象,而长时间失眠给他们身体带来伤害,让很多人担忧害怕,却不知该怎么办,其实失眠除了调……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