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一天吃多少才算合适?几点睡算健康?

2021-02-05 06:28:26      

凡事都要讲究度,不管是做事还是吃饭,一旦超过其标准值,势必会增加身体负担,即使再营养的食物也是如此,不妨来了解一下健康常识中的度。

一天吃多少才算合适?几点睡算健康?

1、一天吃饭量

身体上大部分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吃的太少,不仅仅感觉到饥饿,而且会导致营养不良,引发胃下垂或其他疾病。但吃的太多会影响食物消化,导致身体肥胖。对成年人而言,每天需吃250~400克薯类和五谷类,蔬菜大约300~500克,深色蔬菜需占到50%,水果在200~350克之间。蛋类保证在40~50克,禽畜肉在40~75克。

2、体重

体重是否达标并不看身体是否肥胖,标准体重应该是身高减100,然后乘以0.9,比如身高是160厘米,其中应该保持在54公斤上下。还有一个指标是体脂率,是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正常情况下应该在18.5~24.99之间,超过25,体重都是不健康的。最后还有一个指标是腰臀比,也就是腰围除以臀围,女性需在0.8以下,男性不能超过0.9。

3、熬夜

有的人认为晚睡就是熬夜,其实熬夜也有判断标准。传统认为23点到凌晨1点是最适合进入睡眠状态的,也就是说23点后入睡就是熬夜。不过也有的人23点后睡着,早晨能按时醒来,每天能睡够7~8个小时,早晨醒来后精神振奋,这不算熬夜。若有时22点睡,但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这样会使得生物钟不规律,紊乱内分泌,某种意义上也算是熬夜。

4、掉头发

通常头发有生长和衰老周期,掉发是新陈代谢的结果,但有的人不管梳头、洗头,还是扎头发都会掉发。若一天脱发量超过100根就算是脱发,尤其是早晨睡醒后,枕头上的头发超过30根以上,也说明是严重脱发。不妨自测一下,洗完头发第2天,用5个手指夹住一柳头发,用力缓慢的往下拉,若拉下来的头发超过10根以上,提示脱发严重。此类人每天晚上睡觉前对头皮按摩,可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软化头皮,利于头发生长。

5、坐着的时间

因为工作和学习因素,人们会长时间坐着,但久坐会诱发多种疾病,通常连续坐的时间不能超过90分钟,也有的认为只要每天有8~12个小时坐着不动就是久坐。超时间坐着会引起身体肥胖,增加血管和心脏负担,诱发下肢静脉血栓,甚至会增加患上冠心病风险。因此每坐一个小时需站起来活动10分钟,也可以伸伸懒腰,不仅仅能缓解疲劳感,而且利于血液快速回流。

温馨提示

凡事过于而不及,希望做什么事情都要把握好度。还有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大约是一啤酒瓶盖,每天烹饪油不能超过25克,坚果吃一小把即可。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就不算是熬夜,若脱发严重,需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睡觉的时间 一天吃的标准 养生常识

每天睡多少个小时合适?睡眠不够的3大危害不可忽视

在睡眠上很多人一致认为只要自己有睡觉,早睡早起就好,却不知睡眠时间对身体的影响极大,如果睡眠时间不够,器官在达不到修复的情况下会发生问题……详细>>

几点睡觉最好?健康睡眠注意这3点!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在不断工作的情况下睡眠时间也逐渐变短,也有很多经常熬夜导致睡眠质量变差,也因为休息时间不同让很多人在几点睡觉上……详细>>

人过60岁每天睡多少合适?一定要睡足8个小时吗?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因此睡眠的好坏关乎着身体的健康,在网上也经常有科普指出睡眠要有8小时才能使身体快速恢复精力,也有……详细>>

一天睡几个小时才叫失眠?

1. 一天睡几个小时才叫失眠?详细>>

每天睡多久才算充足的睡眠?4个小妙招让你拥有深度睡眠!

想要使自己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那么一定要保证充足的深度睡眠。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的睡眠都比较浅,往往会有一点声响就会瞬间醒来,有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