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还觉得失眠不失眠无所谓?这7大危害你肯定没有了解到

2020-09-14 06:27:38      

失眠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当代人的常态,正是因为它的普遍性,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失眠没有什么大不了,除了没有精神以外,不会有别的危害。偶尔失眠确实是如此,但是长期失眠带来的危害就不止于此了,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心理健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长期失眠会给人带来哪些危害?

1、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人想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必须要好好的工作,好好的生活。想要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想要得到职位上的晋升,想要实现职业价值,就要在工作里全力以赴。如果成天受失眠的困扰,第二天工作会没有精神,这样势必会影响到人的工作效率,让人们在工作当中经常的犯错,长此以往,就会被工作单位里的“后浪”拍在沙滩上。

2、影响夫妻感情

一方失眠,另一方睡眠质量很好,这样两个人睡不到一起,失眠的一方会影响到不失眠的一方,不失眠的一方会刺激到失眠的一方,这样长久下去就容易出现家庭矛盾。而且失眠的人特别容易暴躁,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发脾气,这样也会影响到夫妻之间的感情。

3、降低人体抵抗力

长期失眠会导致睡眠不足,睡眠不足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使得在面对各种疾病到来的时候没有很好的抗性。哪怕是非常普通的流感,也容易中招。抵抗力不足,特别容易生病,对人的工作生活影响同样很大。

4、导致疾病发生

经常失眠的人得慢性疾病的几率会比不熬夜的人高,尤其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特别是糖尿病,长期的失眠会影响碳水化合物代谢,会造成血糖飙升,如果这个时候没有及时的发现和控制,很有可能会突破界限,导致糖尿病到来。

5、影响大脑健康

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影响大脑的健康,尤其是老年人更容易得上老年痴呆。家中老人如果有失眠的情况,身为老人的子女,要督促他们早睡早起,可以带他们去医生那里检查一下失眠的原因,并且要做好老年痴呆的预防工作,经常锻炼锻炼大脑。

6、导致肥胖发生

经常失眠的人更容易胖,同样是两个人一起减肥,失眠的人,减肥效率要远远低于不失眠的人。失眠会导致睡眠不足,睡眠不足会干扰瘦素的分泌,瘦素分泌不足,人们的食欲就会非常的旺盛,就会吃下更多的食物让人肥胖。

7、出现心理问题

长期失眠带给人们的折磨是非常大的,想睡又睡不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长期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出现神经衰弱,再加上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人就非常容易抑郁。抑郁也会反过来影响睡眠,这就是一个恶性的循环。

千万不要把失眠不当回事,严重的失眠、长期的失眠对于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影响非常的大,也会影响到人的发展。希望大家都能够尽快解决失眠问题,总是能够顺利入睡,并且一觉睡到大天亮。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影响 失眠的危害 失眠

失眠会影响智力?失眠的6大危害你了解吗?

失眠就像是一种慢性毒药一样,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一个无形杀手。失眠严重危害了我们的健康,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详细>>

老是失眠会变笨?失眠的5个危害你必须了解

当大家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或者是疾病侵袭身体的时候,都会有一段时间的失眠症状,这种情况直接就会导致睡眠减少,第二天起床上班的时候,会出现浑……详细>>

失眠竟然对身体影响这么大 失眠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对失眠都不以为然,以为失眠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其实失眠久了也会使人的小病积累成为大病,那么到底失眠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失眠危害又有多大……详细>>

经常失眠不仅老得快,还影响寿命?失眠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失眠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了,并且失眠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一个人一旦患上了失眠,他的精神状态就会日益低下,进而会影……详细>>

长期失眠会导致精神病,这6大危害你一定要警惕!

经过一天的工作,需要在身体和精神上完全放松,晚上的睡眠是最佳的休整时间,如果睡眠质量不高,就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如果长期失眠,将会导致各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