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总是入睡困难?睡前做好这5件事,帮你快速入睡!

2020-09-08 06:07:32      

现在很多的人都被睡不好觉所困扰,有的是本身就习惯于熬夜的,还有的是因为自身压力太大导致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而睡眠不足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于一些身体不好的人来说,无异于是雪上加霜。压力大的人要找方法来舒缓自身的压力,从而改善睡眠症状,其实只要找对方法,好的睡眠不是问题。

帮助拥有好睡眠的方法有哪些?

1、睡觉前适当的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睡眠,比如在睡觉之前做几组仰卧起坐或蹬自行车的运动,运动完后,最好按摩按摩,紧张的肌肉在得到舒缓后,就能让身体得到放松,从而缓解了疲劳,这样下来是会很快入睡的,因为你在累的同时又得到了放松。

2、睡觉前要学会放松大脑

在睡觉前可以试着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停止脑海中不必要的思考。压力过大时,试着往好的方面想一下将压力释放出去。睡觉的时候最好是把灯关了,因为亮的环境使人不容易睡着。很多人往往喜欢在睡觉的时候,想一些让人烦恼或者兴奋的事情,越想就越睡不着。

3、睡觉前喝一杯牛奶

睡前喝牛奶或蜂蜜可以帮助睡眠,因为胰岛素的分泌可以使得大量的胰岛素进入大脑,从而促进血清素的分泌,有效的帮助入睡。牛奶中含有的部分成分有安神的作用,而像咖啡、酒精,这些是可以使神经过度兴奋,导致无法入睡,所以在睡觉前尽量选择喝牛奶。

4、睡眠诱导

睡前可以通过专注的听一些有节律的声音,比如滴水声,这些声音在听到后会有很平静的感觉,进而使得身体慢慢的放松下来,就可以快速的进入睡梦之中。

5、晚餐要清淡容易消化

晚餐要选择易消化的饮食,这样才能避免因为腹胀而导致的无法入睡。像富含膳食纤维的就是容易消化的食物,而晚餐选择清淡且易消化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引起大脑兴奋。

因此,想要拥有好的睡眠,就得注意睡前所做的事情。平时在遇到压力的时候,一定要多与他人倾诉,避免过长时间的积郁在心中,这不仅影响睡眠,还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改善睡眠的方法 快速入睡的方法 睡眠

“两分钟入睡法”?帮你解决入睡困难问题!

晚上躺在床上是最为惬意的时刻,只有这一段的时间才能让自己彻底放松。有些人明明很困,但躺在床上却一直睡不着觉,只要有一点光亮或声音就会变得……详细>>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总是入睡困难如何是好?送你5个小妙招,助你快速入睡!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一夜好眠,第2天则会精神百倍,如果彻夜难眠,则会出现浑身疲惫的情况,不仅如此,如果长期睡……详细>>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教你9招或能帮助快速入睡!

睡个好觉对健康极为重要,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身体的自我恢复,让人没有精神,也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如果晚上无法入睡的话,不妨试试这里的……详细>>

宝宝入睡困难怎么办 耐心哄失眠宝宝入睡

宝宝虽然困得不行,可就是闹腾着不肯睡觉,非要陪着大人一起熬夜。有时他实在困极了,就用小手揉眼睛,大人要是强迫他睡觉,他就哭。宝宝“抗睡眠……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