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一失眠就吃安眠药?这3个方法比吃药还有效!

2020-09-04 06:58:25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增加,让很多人心理负担过重,也让自己的睡眠受影响,很多人在晚上经常会失眠,翻来覆去睡不着,而大多数人为了有良好的睡眠避免第2天工作受影响,在一失眠时就会服用安眠药或者采取其他失眠方法,却不知生活中有很多错误的方法,不仅不能改善失眠,反而会带来伤害。

哪些错误的改善失眠方法要避免?

1、一失眠就服用安眠药

安眠药虽然能让身体在短时间内快速进入沉睡,帮助改善失眠症状,但偶尔服用对身体不会有伤害,如果长时间服用或者一失眠服用会导致药物成瘾,容易让患者忽略真正导致失眠的原因,让身体形成依赖而没办法摆脱药物。

2、喝酒能助眠

一些失眠的人害怕自己辗转难眠,在睡觉前会适当喝酒,想通过酒精麻痹自己快速进入睡眠阶段,但其实喝酒助眠的危害相对比安眠药来讲更大,因为随着整身体对酒精成瘾会让身体摆脱不了酒精,而且酒精对肝脏会造成极大损伤,另外喝酒后睡眠质量会变差,反而会形成恶性循环。

想要改善失眠需采取哪些正确的方法?

1、心理疏导

如果是因为心理压力过重,在入睡时容易胡思乱想没办法进入睡眠,而失眠的人可以通过心理疏导干预来缓解压力,必要时咨询医生对症下药,释放压力才能有效改善失眠,大多数在经过心理干预后睡眠能得到改善。

2、轻微尝试温和安眠药

长时间服用安眠药是不可取的方法,但在失眠严重,并且影响到自己精神和生活时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服用温和安眠药,但要注意控制好安眠药的量以及服用时间。

3、睡前运动

在睡前一小时不妨让自己进行瑜伽以及一些舒缓运动,不仅消耗体力还能释放压力,让身体能量消耗的同时感觉疲劳,在入睡时会更容易一些。

温馨提示,

失眠在生活中很常见,而一旦发现自己有失眠现象不要过于紧张,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释放压力,并且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一般就能让失眠远离自己,一旦失眠严重,要先查明原因看是否存在疾病,才能避免疾病存在加重影响身体,也能根据原因进行治疗让身体恢复正常,保证睡眠足够,不会有失眠现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失眠就吃安眠药?这6个好方法或许更管用

入睡时间长,夜间容易惊醒,总感觉自己精神不佳,失眠已经成为目前很多人的常见问题。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增加,让人们不像以往一夜好眠。……详细>>

一失眠就吃安眠药?这5种不吃药的方法可试一试!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如今因为失眠而感到困扰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许多人在失眠的时候都会选择服用安眠药,其实这只是一种治标的……详细>>

一失眠就吃安眠药?还不如常吃这5种食物!

进入睡眠之后人会变得特别放松,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人在睡醒了之后才会变得精神奕奕。可在生活中有许多人,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睡个好觉,这种情……详细>>

失眠吃安眠药有哪些窍门?

很多人不了解什么样的情况才叫做失眠,认为自己睡不好就是失眠,其实,失眠也是一种疾病,并不是这么简单就能下结论的。众所周知,失眠患者在夜里……详细>>

失眠吃安眠药要谨慎 安眠药的使用与注意事项

失眠了!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然而不仅危害着日常生活,工作,还危害了身体健康,然而有些人失眠了就吃安眠药,其实吃安眠药注意的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