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一到考试之前就睡不着?快试试这5个好方法

2020-08-28 06:35:26      

考试之前人们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紧张感,区别是有的人比较严重,失眠导致一晚上都没办法入睡,有的人比较轻微,自己调整过来就没有任何的影响。失眠对于考试是非常致命的,前一天晚上睡不好,第二天就没有精神,很有可能发挥不出原有的实力。

应该如何解决考前失眠问题?

1、做好充分的复习

有些人在考试之前之所以容易失眠,是因为对自己未来的不可测,不知道自己能否在这场考试中发挥好,就非常的焦虑,越焦虑就越睡不着。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带来的失眠,日常复习好就可以了,胸有成竹以后就不会忐忑,就能够顺利入睡。

2、把第二天该带的东西都准备好

在晚上睡觉之前,要把第二天考试用的东西都准备好,都放在一个袋子里。晚上睡觉之前就不会一遍遍的想这个问题,第二天早上也可以稍微睡得晚一些,保证自己有一个充足的精神来应对考试。如果到第二天早上才整理东西,会打断一个人的状态,增加焦虑。

3、不要睡太早

如果感觉自己有些紧张的情绪,在晚上最好不要睡得太早,如果睡得太早又反反复复没办法顺利入睡,会给人以挫败感,影响心情。可以看一下明天考试的科目,在看重点的过程中,心情会会平复下来,等到差不多的时候再去入睡,就不会花更多的时间放在培养睡意里了。

4、睡不着可以跟父母说说话

如果实在感觉非常焦虑,就是没办法睡着,可以和父母进行一个深夜的聊天。向父母表达自己的焦虑,表达自己所担心的事,每一位父母都愿意孩子成龙,但是不会给孩子太大的压力,经过父母的调理和开导,能够解开自己的心结。心理压力减轻了,回到卧室就睡得比较快。

5、睡前不要看电子产品

为了营造一个好的睡眠氛围,一定不要把手机放在手旁边。睡前刷手机会让人越刷越兴奋,哪怕只是想看一些必要的信息,到最后还是会偏题。睡觉的时候就应该安稳一些,睡不着就不要睡,不要强迫自己去睡,但是不能玩手机,一玩手机就刹不住车,第二天醒来后悔也晚了,就只能睡不够。

考前因为紧张而失眠是比较正常的一件事,但是不能任由其发展下去,如果因为失眠而影响到了第二天的考试,后悔的是自己。以上这几个方法能够解决考前失眠问题,大家可以尝试一二。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考试前失眠的应对方法 考试前失眠 失眠

考试之前总是失眠?不要慌,教你5个好方法来改善!

很多重要的考试都决定着人生的命运,所以考生不免会觉得紧张、焦虑,尤其是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更是受失眠困扰,难以入睡。前一天睡不好,考试的……详细>>

失眠会不会影响考试的发挥?该怎么治疗呢?

有些学生在面临一些比较重大的考试的时候,心理可能会比较紧张,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从而导致失眠,这样一来的话就有可能会影响考试的发挥,需要及……详细>>

考前紧张一晚上睡不着,怎样解决考前失眠问题?

很多人都有考前紧张的情况,这是正常的,毕竟面临重大考试之前都会有些许紧张的心理。有些人能够很好的消化,而有些人就会因为紧张而导致失眠的情……详细>>

怎样才算失眠?解决失眠的5个好方法,快试试

一说到失眠,人们的脑海中会显现出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情景,也都认为这种情况就是失眠,却不知失眠除了入睡困难,还有一些其他表现,并不单纯是入睡……详细>>

老是睡不着该怎么办?这5个自救方法给你

睡眠是每个人一天当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件事,如果保证不了每天一定量的睡眠,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以及打乱正常的生活节奏。但是对于部分人来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