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总是睡眠质量不好?要养成这4大良好睡眠习惯

2020-08-07 06:38:38      

拥有一个好的睡眠是身体休息足够的主要,在一整天的劳累下能放松身心,让器官快速修复,在第二天有良好的精神去面对一切事情,生活中有些人发现自己在睡了一整晚后,第二天总感觉疲劳,没有精神,其实这是睡眠不合格的表现。

什么是合格的睡眠?

从定义上讲,合格的睡眠是在上床后30分钟内能入睡,而且每天晚上醒来次数不超过一次且不超过5分钟,在起身上厕所后再次入睡不超过20分钟,并且第二天起床后感觉神清气爽,没有之前的疲劳和不适。

拥有哪些好的睡眠习惯才能让睡眠合格?

1、按时睡觉

养成固定上传起床的时间能让身体的生理钟维持正常,目前大部分人因为工作玩乐而经常熬夜通宵,这种不当的生活方式导致身体的生物钟逐渐紊乱,也让内分泌失调,抵抗力下降,这种状态下在入睡时会比较困难,甚至会有失眠等问题。

2、上床就要睡

目前因为各种电子产品普及让大部分人在上床睡觉时也不肯放下,却不知在睡觉前经常看手机,玩各种电子产品会让大脑兴奋,大脑皮层兴奋在入睡时会困难,特别是在进入睡眠时容易做噩梦,所以要养成上床就睡的习惯,上床后及时将手机放下,让自己进入睡眠能快速入睡。

3、保持规律的运动

规律适当的运动锻炼能让睡眠更好,每天在睡觉前两小时进行运动让身体的能量被消耗,而且能让身体感觉疲劳,更容易入睡。另外,要注意睡觉前不吃东西,摄取食物会让肠胃负担加重,在睡觉时因为工作而没办法休息,导致影响睡眠。

4、不在生气时睡觉

情绪暴躁压力过大或者心情烦躁时,大部分人会选择睡一觉,但要注意气大伤身,身体在生气,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会分泌大量儿茶酚,这种物质会导致中枢神经让血糖上升的分解加强,让血液以及肝脏细胞增加大量毒素,此时睡觉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导致健康受伤害,所以要注意在生气烦躁时不要通过睡觉来躲避问题。

总的来讲,想要有一个好的睡眠,就要让自己有好的睡眠习惯,如果发现自己的睡眠不合格,赶紧采取措施调理,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来维持好的睡眠质量,让身体能在正常的睡眠中运转修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良好睡眠习惯的方法 合格的睡眠 睡眠

睡眠质量总是不好?影响睡眠的4大因素要避开!

一天有24小时,人们有大概8小时的时间都会在床上度过,所以说睡眠质量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只有优质的睡眠质量得到了保证才可以让我……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养成这4个好习惯,睡眠质量会慢慢提高!

根据研究表明,睡眠质量低的人数占到了百分之十五,尤其是多数上班族和学生党自身的睡眠时间本就较短,如果还存在睡眠质量较低的情况,则会导致第……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对于人体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人体在睡眠过程中,身体会不断的进行修复和休息,还会分泌大量的激素,能保证人体的各个器官正常的运行。然而……详细>>

睡眠不好怎麽办?睡眠质量不好怎么调理?

睡眠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一个人如果有好的睡眠质量,就能够在白天维持正常的身体运转对工作和生活也有好的帮助,但是如果没有好的睡眠,质……详细>>

总是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这5个好方法不妨试一试!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觉到天亮的好睡眠,而生活中大多数因为存在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问题,导致睡眠质量变差。在饱受睡眠问题困扰的同时,生……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