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睡不着并不代表是失眠?出现这4种情况才是真正的失眠!

2020-08-08 06:51:42      

因为现在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有失眠的困扰。许多年轻人为了缓解紧绷一天的神经,在睡觉前都可以玩玩手机、看看剧,随着夜色越来越黑,却变得越来越精神,最后又失眠了。其实这种情况都是因为睡前的不良习惯导致的,并不是真正的失眠,如果及时改善,那晚上“失眠”的情况很快就会恢复。但如果对这种情况不加以改善,距离真正的失眠也就不远了。

真正的失眠都会有哪些表现?

1、入睡困难

失眠者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躺着床上几小时也没有办法入睡。

2、容易早醒

失眠者醒来的时间通常都比较早,即使晚上睡得很晚,也可以提前苏醒,并且无法再入睡。

3、体力、精神状态无法恢复

失眠者的睡眠无法恢复消耗的体力,第二天醒来的精神状态十分地不好。

4、无法再次入睡

即使晚上睡觉,中途也很容易醒来,并且难以再次入睡。

现实生活中的许多年轻朋友,都有熬夜的习惯,晚上睡得很难,早上就起不来,然后进行了恶性循序,其实这些人的睡眠时间并不短。

我们应怎么样去改善这种情况?

1、规律作息

首先需要规律作息,古时候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规律是有一定道理的。建议每天晚上11点左右就上床睡觉,在睡觉前2小时就要做好入睡的准备工作,停止一切体力活动或者脑力活动。

2、营造睡眠环境

睡前需要营造一个适宜的睡眠环境,减少周围的噪音,室内的灯光不可以太亮,室内的温度保持在20-25摄氏度,睡前可以泡一次澡,使身心放松。睡前半小时不可以再看电子产品,电子产品屏幕发射的蓝光,会使我们的大脑误以为还在白天,使大脑兴奋,影响睡眠。

3、白天进行体育锻炼

如果晚上睡不着,那么可以在白天多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可以帮助提高夜晚的睡眠质量。下午4点后不宜再喝咖啡或者浓茶,睡前2小时不可以再进食任何食物。

以上改善失眠的方法,其实就是一种治疗成人慢性失眠的方法,用有规律良好的生活作息去改善睡眠质量问题。但这种方法通常需要他人的监督以及自己不断坚持,才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失眠严重的人以及意志力不坚定的人,最后不要选择这种方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改善方法 失眠的症状 失眠

怎样才算失眠?出现这4种情况,是失眠的症状!

一个人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他的生活质量。在如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有一部分人总面临着失眠的困扰,失眠其实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长期失……详细>>

失眠除了睡不着,还包括这3种类型!

很多人一说到失眠,就会认为是睡不着,在自己频繁出现睡不着的时候认为自己存在失眠,但其实失眠除了睡不着外,它还有一些其他的类型,所以要注意……详细>>

睡不着就是失眠?这3种情况是假性失眠!

许多人在睡不着到时候都有发朋友圈的习惯,并且深深的叹息自己失眠了,其实并非所有的睡不着都属于失眠的范畴,有些睡不着其实是假性失眠,经过自……详细>>

只有睡不着才是失眠? 失眠有哪些症状

现代人很容易就失眠,在忙碌了一天之后,身体非常疲惫,但是大脑依然活跃,就造成了休息不够第二天累得起不来床,这是比较常见的失眠症状。但是失……详细>>

失眠就是晚睡吗?注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就是失眠了!

现如今,失眠问题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难题,拥有好的睡眠成了奢侈的事。有些人明明已经被失眠缠身却还不清楚或者不承认,放任失眠会健康的影响。尽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