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会引起哪些慢性疾病?教你3招可改善睡眠

2020-08-13 06:05:24      

现在,最让现代人感到头疼的事情除了银行卡上的余额,就是睡眠问题了。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十分地大,时常会出现焦虑的情况,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导致失眠。如果睡眠时间不够,长时间失眠,甚至会加重我们的压力以及焦虑的情绪。

根据调查,有50%左右的成年人都曾经为失眠问题感到头疼。失眠带来的危害,除了让人无法恢复体力和精神状态,还会导致白天注意力不集中、判断力下降的情况,长时间的失眠甚至还会让人出现许多心理疾病,如抑郁症、焦虑症等。失眠不但可以影响人的心情,还会导致出现许多慢性疾病。

失眠会引起哪些慢性疾病?

1、肥胖症

事实上,如果一个人睡眠不好,出现肥胖、体重超标的情况就会增加,这种情况在青少年以及儿童身上表现特别明显。

2、糖尿病

由于长时间睡眠时间不足,导致人体产生许多的内源性葡萄糖,增加胰岛素抵抗的情况,从而导致长期失眠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3、类风湿疾病

睡眠质量不佳,会使人体的免疫系统应答反应失常,让人患类风湿疾病的概率升高。

4、高血压

由于失眠会使植物学交感神经刺激过度,导致血压上升。如果一个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将很有可能患上高血压。

多数情况下,失眠的问题通常是无法自愈的。很多人的失眠都会持续许久,并且得不到缓解,从而选择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但是药物只能解决暂时的睡眠问题,没有办法完全根治失眠,所以不到万不得已,通常不建议服用药物治疗失眠。

缓解失眠需要注意些什么?

1、睡前不要摄入会兴奋的食物

建议在睡前6-8小时不要摄入如咖啡、酒精、茶等会使人兴奋的食物,这些食物由于会在身体里代谢很长时间,如果睡前喝了这些饮料,到了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就会很难入睡。

2、睡前3小时不能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也会导致人的神经兴奋,所以失眠的人想要运动最好选择在白天,睡觉3小时就不要参与体育锻炼了。

3、午睡时间保持在30分钟为宜

失眠的人最好不要在白天睡觉,如果有午睡的习惯,那午睡的时间需要保证在30分钟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改善方法 失眠易诱发的疾病 失眠

如何才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快速改善睡眠!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的状况,而当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之时,轻则会影响到第二天的机体活性,重则可能会引发体内的一些器官出现病变。但是,……详细>>

怎么改善睡眠质量差?送你3方法来改善睡眠

睡眠能衡量出身体健康与否,充足的睡眠对于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睡眠取决于时间和睡眠质量,多种方式可改善睡眠质量差的问题。详细>>

女性总是失眠易衰老?教你4招来改善睡眠!

对于女性来讲,拥有一个好睡眠非常重要的,睡眠好以及足够不仅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让女性拥有美丽的容颜。而在近些年,有很多女性因为不当的生……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可以改善失眠? 改善失眠的小技巧

失眠多梦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现象,一旦失眠,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感觉真不好受。因此有很多人就在关心睡前可以怎么样改善失眠?今天我们告诉大家一些……详细>>

孕晚期容易失眠?主要是这3大因素,3招可改善睡眠!

对于很多孕妇来说,孕前期的早孕反应让她们受尽了苦楚。原本以为来到了孕晚期,没有了早孕的不适,可以舒适的等待宝宝的到来。但是很多准妈妈却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