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生活中哪些食物对睡眠有益?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

2020-07-21 09:39:08      

现在正处于夏季最炎热的时期,让人很容易觉得闷热烦躁,导致不少人出现失眠的症状。上班时困倦不已,到了晚上睡觉时,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第二天只能疲惫不堪的继续上班,这或许已是许多人的常态。好的睡眠对于人的精神状态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药物疗法,食疗也可以缓解失眠症状。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对睡眠有益的食物。

生活中哪些食物对睡眠有益?

1、坚果

坚果不仅富含很多人类所需的营养物质,对于改善睡眠也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坚果中含有大量的镁和钙元素,这两种元素都能很好的改善睡眠质量。最常见的安眠坚果有很多,比如开心果、核桃等。除了食用核桃之外,用核桃泡水也能改善睡眠质量。

2、温热的牛奶

对于改善睡眠的方法,很多人都知道的就是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色氨酸的作用类似于镇静剂,它能够使兴奋的大脑平静下来。而且,牛奶中富含的钙可以调节大脑的神经,使心情放松下来。所以,温热的牛奶有助眠的作用。

3、奇异果

奇异果是被人们所知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种水果。每天适当吃一些奇异果,不仅可以增强人的抵抗力,补充人体所需的钙元素,还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奇异果中含有很多维生素C,有利于神经传输物质的合成,从而稳定人们的情绪,安神助眠。

4、深色蔬菜

蔬菜有深色和浅色两种颜色之分。一般情况下,深色蔬菜的营养程度高于浅色蔬菜。而且深色蔬菜中钙和镁元素的含量更多。钙元素可以促进褪黑素的分泌,镁元素可以放松紧张的神经和肌肉,这两种元素对改善睡眠都有很大的帮助。常见的深色蔬菜有西兰花、韭菜、葱等。

温馨提示

除了上述四种食物,很多富含钙和镁的食物,都可以改善人们的睡眠质量。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对和睡眠有再好的帮助,也不能只吃这些东西而忽略了其它。其次,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有时候虚火旺盛也会导致难以入睡。除了食疗之外,日常的运动对于改善睡眠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尽量在久坐后起来运动一会,每天至少有10-20分钟的运动量比较好。所以说,合理规律的生活作息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睡眠的食物 食物 睡眠

睡眠不足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5类食物有好处

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会诱发身体肥胖,而且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患上多种疾病。除了要规范好作息时间,也可以在饮食方面来缓解睡眠不足问题,不……详细>>

有哪些食物能改善睡眠?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

睡眠对于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一个人必须睡得好才能保持健康。在睡前吃某些食物有助于抑制大脑中的神经递质,获得良好的睡眠。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多吃这10种食物有好处

失眠困扰着很多人,失眠让人很痛苦,有时候感到精疲力尽,却无法沉睡。失眠会导致慢性疾病,影响大脑,消化系统和整体免疫力。有些食物包含促进睡……详细>>

这4种食物是天然的安眠药,睡眠不好的人可多吃!

由于快节奏的生活,导致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很大,以致于在本该放松的时间身体和大脑却得不到放松。这是因为睡眠的时间变短且质量也不佳。睡眠在一天……详细>>

睡眠养生有哪些好处?失眠应多吃哪些食物?

充足的睡眠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当我们工作一天后身体已经相当疲劳了,如果得到不到很好的休息,那么身体的脏器功能都会发生异常,特别……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