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4种食物是天然的安眠药,睡眠不好的人可多吃!

2020-07-27 06:45:39      

由于快节奏的生活,导致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很大,以致于在本该放松的时间身体和大脑却得不到放松,这是因为睡眠的时间变短且质量也不佳。睡眠在一天当中占了三分之一左右的时间,要保证其他时间的工作、学习、玩耍的状态,就需要提高睡眠的质量。生活中有一些天然的安眠药,不仅可以促进睡眠质量,还不会产生强烈的副作用,一起来了解下。

生活中有哪些天然的安眠药?

1、香蕉

香蕉是水果中非常天然的“安眠药”,它富含丰富的镁,能够使人精神感到放松。除此之外,香蕉还含有血清素,这种物质可以很好地平缓情绪,有利于睡眠。当体内血清素水平降低时,就会引起易怒、焦虑等情绪,影响睡眠。因此每天吃一些香蕉,睡眠质量可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

2、龙眼

龙眼大家都不陌生,一般只是把它当作一种水果来吃。其实龙眼有很好的补气益血、安心宁神的作用,对于失眠少睡的人睡前可以吃一些,能起到缓解失眠、安神助睡的作用。而且龙眼还有增强记忆力,消除疲劳的作用。但因其容易引起上火,所以要适量食用。

3、核桃

大家都以为核桃真正的作用是补脑。其实核桃本身的补脑作用一般,安神健脾胃的作用比较大。对于一些伤神失眠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可减轻大脑的紧张压力。其次,核桃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也很高,可以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提高大脑的记忆力。因此,一些失眠记忆不好的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补补,不仅改善睡眠的问题,还能提高记忆力,降低胆固醇。

4、金银花茶

金银花是一种常见的天然草本植物。其观赏价值非常大,因此也常作为地被,绿化。但金银花的药用价值和保健价值更大,它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安神助眠的功效。每天入睡前喝一杯金银花茶,可排出肝火的郁气,有助于身体健康。与此同时,还能缓解失眠的现象,改善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如果出现短暂的失眠现象不要过度紧张,每天在睡前可以放松心情,做一些适当的运动,这些都有助于睡眠。也可以每天吃一些上述的食物,充当“安眠药”,保证睡眠质量。但如果出现长时间的失眠,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并听从医生的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忽视失眠,因为失眠带来的身体和精神伤害是比较严重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睡眠的食物 安眠 食物

睡眠不好 选择安眠药的三个注意事项

安定类药物虽然具有确切的镇静作用,但也会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如抑制呼吸、松弛骨骼肌等,可能加重呼吸困难,诱发心动过缓、血压下降、心力衰竭等……详细>>

有哪些食物能改善睡眠?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

睡眠对于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一个人必须睡得好才能保持健康。在睡前吃某些食物有助于抑制大脑中的神经递质,获得良好的睡眠。详细>>

这5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失眠的人可多吃

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让第2天有充沛的精力来面对学习和工作,有利于细胞的新生,提高了免疫系统,但是现在人群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而影响了其睡眠……详细>>

生活中哪些食物对睡眠有益?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

现在正处于夏季最炎热的时期,让人很容易觉得闷热烦躁,导致不少人出现失眠的症状。上班时困倦不已,到了晚上睡觉时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第二天只……详细>>

注意:失眠的人不能经常吃安眠药,安眠药风险大

安眼药顾名思义就是能有助于睡眠的药物。然而,安眠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在药店如果没有正规的医生处方是买不到,而如果非法销售就要受到法律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