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经常失眠多梦?排除了心理压力外,还要排查这3种疾病!

2020-07-17 06:50:05      

随着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越来越大,我国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了失眠的情况。而在这些失眠人群中,有的人是处于一种整夜都睡不着的状态;还有的人则是半睡半醒,睡到凌晨三四点就会醒来,然后再也睡不着了。总体而言,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情绪上的影响外,很有可能也是因为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我们出现了睡眠障碍。相比于情绪上的影响,身体疾病造成失眠的原因更为复杂。

哪些疾病会导致出现失眠?

1、内分泌紊乱

一旦我们人体的内分泌开始紊乱,那我们的内脏器官就会出现异常的现象,从而进一步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并且因为内分泌的紊乱,我们身体内褪黑素的分泌水平也会逐渐降低,从而使我们的睡眠质量变得更差,出现容易早醒或者是被惊醒的情况。并且女性在更年期时,因为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也容易出现频繁失眠的情况。

2、身体供血不足

据调查研究显示,人体器官在半夜时候属于排毒的阶段。因此,如果我们经常容易在半夜时期醒来,并且醒后再也睡不着,那说明我们的肺部出现了供血不足的情况,从而导致了血液循环不畅。如果是属于这种情况,就要足够重视身体健康状况了。因为很有可能是肺部器官受到了损伤,导致出现了气血不足的情况,引起了失眠。

3、神经疾病

神经疾病包括有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等。这些疾病会使我们的神经长期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状态,从而引起失眠、少眠、甚至不眠的情况。在这一系列神经性疾病中,又以抑郁症对失眠的影响更为常见。抑郁症引起失眠的主要表现为睡眠质量变差、容易被惊醒,如果总是很难入睡,或者是醒后是心情非常烦躁,有可能是因为情绪过于紧张抑郁而导致了失眠。

其实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比如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或者是听了一首欢快的音乐等。但如果你是因为以上这三个原因,导致了失眠,就要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多加注意了。毕竟这三种疾病,除了引起失眠,还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更多的危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多梦的疾病诱因 失眠多梦 失眠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经常失眠会导致什么疾病?

失眠多梦是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失眠多梦与深睡眠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若失眠多梦的症状不及时干预,很容……详细>>

失眠多梦是心理疾病吗?该怎么缓解?

做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而失眠多梦和睡眠质量不高,以及睡眠深度不够和精神因素有直接关系,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失眠多梦的常识吧。详细>>

经常失眠多梦?大多离不开这几个原因

对于一个人来讲每天足够并且质量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睡眠好才能让自己在第2天的精神良好,能够有精力的投入工作中,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详细>>

失眠多梦的检查要注意什么呢?

失眠了最忌讳的就是吃药,如果你还年轻的话最好不要选用吃药来治理自己失眠的现象,会对药物有依赖性,年纪轻轻地总不能一辈子吃药吧!如何自我失……详细>>

失眠多梦的病因介绍

男性不论是从社会定位,亦或是从家庭责任来说都属于顶梁支柱,也正是因为社会和家庭责任的重压很容易导致男性受到失眠的发作困扰。我们眼中一贯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