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失眠危害大,推荐5款食物调理身体

2020-07-10 06:16:51      

在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压力倍增,逐渐有失眠现象,而长时间失眠给他们身体带来伤害,让很多人担忧害怕,却不知该怎么办,其实失眠除了调整压力,还能从饮食中注意,以下这几种食物可以帮助促进睡眠。

经常失眠会有哪些危害?

1、让免疫力下降

长时间睡眠不佳,血管硬化明显,血液供应异常,机体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免疫力下降,明显疾病跟着发生。

2、肥胖

大多数人认为睡眠好的人容易发胖,但其实并不是,睡眠质量差,代谢紊乱,脂肪没办法分解,易跟着发生肥胖。

3、记忆力下降

记忆力会因为睡眠不好而受影响,睡眠不好时,神经内分泌调节系统被激活,大脑调节紊乱导致细胞死亡而易健忘,记忆力下降。

哪些食物能帮助促进睡眠?

1、洋葱

洋葱中含有一定的叶酸,这些叶酸能抑制身体的半胱氨酸,在一定程度上能抑制荷尔蒙,帮助抑制兴奋度,从而起到调节睡眠,预防抑郁症的作用。

2、黄花菜

黄花菜又被称为安神菜,它有镇定安神的作用,经常摄取这种食物能改善睡眠,只是要知道在烹饪黄花菜时,要将表面过敏物质去除,防止摄取后过敏。

3、空心菜

空心菜具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的作用,而且里面所含的烟酸以及镁元素都能够镇静,大部分人失眠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所以适当吃空心菜能缓解压力,安神帮助促进睡眠。

4、土豆

土豆对于干扰睡眠的物质能有效清除,而且它还能清除身体一些其他会妨碍色氨酸发挥的物质,适当吃土豆,能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5、牛奶

牛奶所含的色氨酸具有宁心安神助眠的作用,在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利于快速入睡,不过注意在选择牛奶时,尽量选择低脂无糖,避免脂肪过多。

温馨提示

要知道睡眠问题跟很多因素有关,所以在失眠、睡眠质量不好时查明原因,采取措施应对很关键。同时多吃以上这些食物来帮助促进睡眠,只是要知道如果是疾病导致的睡眠质量差,治疗疾病再采取措施能有效改善,不要让疾病一拖再拖,最后不仅影响睡眠,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食物 失眠的危害 失眠

经常失眠危害健康,教你5招远离失眠困扰!

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多,不管是老年人还是青年人,小朋友都会有各自的压力。随着我们的压力增大,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夜深人静……详细>>

夏天失眠危害大 调理夏季失眠的4个方法

夏日很多人都有睡不好觉的阅历,特别是气候炎热、心境烦躁时更容易失眠,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对大家的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来看看夏季失眠对……详细>>

长期失眠危害大?平常就要多吃这些食物

现在的生活节奏也是越来越快了,很多人都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压力,那么睡觉前如果是活动比较剧烈,就会导致出现失眠的症状,但是偶尔的失眠,不会对……详细>>

经常失眠危害大,用这3种食材泡水喝,帮你调理身体改善睡眠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重要,不仅影响免疫力也影响身体其他方面,尤其是女性,在目前大部分人因为长时间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进而引发失眠,失眠……详细>>

夏天失眠危害比想象的大 夏季调理失眠的方法

夏季失眠多梦是很多人的烦恼,夏季炎热就让很多人睡不着了,好不容易睡着了老是做梦,对我们的睡眠质量影响很大,小编来告诉大家几个夏季养生的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