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眠质量差更容易衰老?4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0-07-08 06:15:16      

人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睡眠对身体格外重要,一旦睡眠不足,精神不佳,身体受损易发疾病。可能生活中有一些人睡眠质量弱,经常有失眠多梦等现象,让身体受影响,因此,注意这些问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差,身体器官会受到什么影响?

1、加速衰老

长时间睡眠会让皮肤越来越差,免疫力下降,激素分泌紊乱,皮肤代谢功能差,也就会由内而外衰老。

2、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和失眠有着恶性循环关系,失眠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而内分泌紊乱又会影响失眠,而且还会影响激素分泌。

3、免疫力下降

身体只有进入深度睡眠,才能让免疫系统得到修复,长时间睡眠不佳免疫系统得不到修复的情况下,抵抗力会下降,疾病会随之而来。

4、肝脏受损

由于肝脏是在身体熟睡时进行修复,持续睡眠不佳,肝细胞没办法修复,在受损的状态下会不断出现问题。

日常注意哪些问题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1、调节情绪,平和心态

想要拥有高质量睡眠,要懂得释放压力,在目前很多人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压力过大导致夜不能寐,焦躁不安。在心态情绪等影响下让睡眠质量下降,甚至有些入睡困难,或者半夜容易醒来,让精神受影响。因此,想要拥有高质量睡眠,释放压力,在睡前适当做瑜伽或者日常放松自己,不要想,太多。

2、听音乐放松自己

营造舒缓的环境,让自己在入睡时更加容易睡前放一些让心情放松的音乐,释放压力,保持情绪舒畅,在轻松状态下入睡能提高睡眠质量。

3,摄取安全食物

想要改善睡眠质量,通过饮食调理也能起到效果,多吃安神宁心的食物,如蜂蜜、桂圆、牛奶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营养高,既能补充所缺营养,也能维持神经功能,提高睡眠质量。

总的来讲,睡眠对身体格外重要,一旦经常有睡眠质量差要重视,采取措施调理才能保证足够睡眠,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另外,日常要多运动,运动促进代谢并且消耗能量,让身体感觉疲劳,快速有睡意,尤其是在睡前两小时运动,能让体能消耗的同时上床就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睡眠的方法 睡眠差的危害 睡眠差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睡眠质量差?做到这5点可改善睡眠质量!

众所周知,老年人普遍存在睡眠方面的问题,有调查发现年龄越大睡眠质量就越差,有人认为这是身体正常的生理退化,老年人睡眠质量差是没有办法的,……详细>>

睡眠质量差易变胖?睡眠不好的人要当心这4大健康隐患!

说话说得好“睡好觉精神胜百倍”,要知道人的一生中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睡眠对于一个人的心理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可以让人恢复精神,也……详细>>

为什么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主要是这4个原因引起的

睡眠质量问题是现在大多数人都在忧虑的,睡不好觉对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影响,时间久了也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长期睡眠不足……详细>>

冬季宝宝的睡眠变差 注意这4点可提高睡眠质量!

有了宝宝以后,妈妈们对于宝宝的睡眠可以说是非常上心。大家都知道,高质量睡眠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重要的影响,但是,由于小月龄的宝宝神经发育……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