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晚上怎么也睡不着,是该继续硬躺还是该起床?

2020-07-01 06:23:11      

睡眠对于人来说很重要,睡不好不仅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还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效率,让人昏昏沉沉一整天。晚上经常失眠很痛苦的事,有的时候越是想睡觉,越是睡不着。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睡不着的时候,应该硬躺在床上继续睡还是起床呢?

睡不着时应硬躺在床上继续睡,还是应起床?

很多人都长期受着失眠的困扰,晚上到了睡觉时间,躺在床上之后越睡觉越睡不着,辗转反侧不知该如何是好。有的人就躺在床上硬睡,有的人干脆起床,哪种做法是正确的呢?这个时候应该选择果断起床。如果睡不着还硬睡,会让人更加的焦虑,越焦虑也就越睡不着。另外,如果人总是清醒的,躺在床上就会建立一种清醒就是在床上的一种条件反射,以后会越来越睡不好,失眠也就成了一种常态。所以如果躺在床上了,还是没有睡着的意思,干脆就起床,这也能缓解焦虑,让人好过一些。

起床之后不要做哪些事?

1、不停看时间

失眠会引发人家焦虑,尤其是第二天有重要的工作或者学习任务的时候,睡不着更是一件让人抓狂的事,这就意味着第二天没有精力去做那些事了。这个时候应该果断起来,但是千万不要不停的看时间,因为看时间会加重人的焦虑。人一看时间就会下意识的计算自己还能睡多久,看着时间流逝,自己能睡的时间慢慢减少,是一件很让人崩溃的事。想要让自己顺利的进入梦乡一定要把手机放的远一些,把表也放的远一些,这样能够让自己放松一点,以便更快的入睡。

2、玩手机

手机对于人的吸引实在是非常的大,并且手机上有各种各样的信息,吸引着人们去把精力投入其中,这样就会越来越没有睡意,越玩手机越精神。所以起床之后千万不要去看手机,不要让自己养成手机的依赖,否则一发不可收拾,刷完手机已经是大天亮了。

3、吃东西

很多人睡不着之后就会起来吃一点东西,虽然这样能够满足人的口腹之欲,让人不那么饥饿,但是对于睡眠是没有任何帮助的,反而还会影响消化,导致肠胃问题。如果实在感觉非常饿,喝一杯牛奶比较好,还能助眠。

在床上睡不着,不要硬睡,不如坐起来做点事,看会儿纸质的书,听听音乐,去阳台放空自己,都是比较好的方式。躺在床上硬睡会加深人的焦虑,让人越来越睡不着,越来越崩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不着起床后的禁忌 失眠的应对 失眠

晚上吃宵夜容易引起失眠 睡不着该怎么办

很多人在晚上习惯吃点东西再睡觉,晚上不吃宵夜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但是吃宵夜之后的坏处也出来了,那就是吃完开始睡不着。为什么吃宵夜会导致人睡……详细>>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晚上是睡觉休息的时候,可是却因为失眠而睡不着,不单影响到了第二天的精力状况,还影响到了健康。失眠怎么办才好?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下面一块……详细>>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怎么办?送你4个好方法来应对

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晚上睡不着觉而烦恼,经过了一整天的疲乏想躺在床上好好的休息都变得那么困难,长时间失眠不仅会让整个人崩溃,同时也会诱发疾……详细>>

夏天晚上睡不着 咋办?

专家表示,很多人到了炎热的夏天,就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夏天失眠怎么办呢,专家建议我们应该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详细>>

睡不着心慌怎么回事?与这4个因素有关

20%年轻人会出现晚上睡不着的情况,同时也会伴有心慌,对他们来说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是非常困难的,长期以往势必会引起抑郁症以及神经衰弱,一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