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心血管疾病来临睡觉前身体有异常?睡觉前有3个异常,及时检查心血管!

2020-06-18 06:27:19      

现在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好发于50岁以上的人,越拖延治疗,给身体带来的伤害越大。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要了解疾病来临前的症状,若睡觉前身体有三个异常,需第一时间去医院做检查。

睡觉前哪些异常说明可能是心血管疾病来临?

1、不明原因盗汗

中医认为盗汗和肝功能及肾功能有关,身体虚弱或心脏供血不足时也会引起盗汗。大部分心脏病患者睡觉前会大汗淋漓,因此身体太肥胖或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习惯的人,睡觉前出现心虚或盗汗等异常,需警惕心血管疾病。当心脏受到压迫时可引起胸闷气短,侧躺或平躺时会因为受到压迫而引起呼吸困难。若平躺睡觉前有呼吸不畅和胸口闷痛气短等问题,不要犹豫,及时去医院,防止因为心梗而引起呼吸不畅。

2、失眠心悸

大部分心脏病患者保持平躺姿势时,会感觉心脏受到压迫,易出现胸闷气短和呼吸困难的情况。所以心血管疾病患者晚上睡觉后可出现失眠多梦,也有可能因为受到压迫而引起心悸。若睡觉前心脏有明显的压迫感或入睡困难,可考虑是否和心血管疾病有关,尤其是有心脏病史的人要重视。

3、频繁起夜

心脏泵血功能影响着身体各个器官,当心脏造血功能减弱时,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使得肌肉组织和器官一直处于松弛状态,所以睡觉前若频繁起夜或排大便次数增多,需警惕心血管疾病,可能是心脏所引起的肌肉松弛。但并不是所有的频繁起夜都和心脏有关,7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体上的器官会逐渐衰老,晚上频繁上厕所有可能是泌尿系统问题。自己根本无法诊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频繁起夜,最安全的办法是去医院做检查。

温馨提示

若睡觉前出现以上3个异常需考虑心血管疾病,期间调整好生活习惯,避免吸烟喝酒,远离高热量、高脂肪和高糖分食物,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多参加体育锻炼,控制总热量摄入,维持正常体重,避免身体太肥胖,同时定期监测血压血脂和血糖。每周吃2~3次深海鱼,如沙丁鱼或三文鱼汤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保护血管,维持体内脂肪酸平衡。多吃含高纤维的食物,如玉米糙米,燕麦紫苏或荞麦等能调节血液中胆固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胸闷、被憋醒、凌晨总是醒来…睡觉时6个异常或是疾病来袭!

优质睡眠是健康长寿的基础,一觉睡到大天亮、醒来后精神状态良好就说明睡眠质量佳。若睡觉时出现胸闷、常常被憋醒、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等异常,还需……详细>>

积极治疗睡眠呼吸暂停 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广东省人民医院睡眠呼吸专科欧琼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专访时指出,打鼾是睡眠呼吸暂停最典型表现,它在成年人中的发……详细>>

空腹睡觉伤身?睡前进食掌握3个原则!

晚上人们活动量减少,新陈代谢速度下降,吃的太多势必会产生多余热量,多余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从而造成肥胖。为能达到减肥效果,不少人忍着饥饿……详细>>

夜间睡觉要警惕这5种异常 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睡眠属于最实惠而且简单的养生方式,保证充足睡眠,才利于各个器官修复和调整。但睡梦中出现不适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症状。详细>>

家长需注意孩子睡觉时哪些小动作?4个小动作说明身体异常!

老人常说孩子总是在睡眠过程中偷偷生长,高质量的睡眠能提高孩子抵抗力,降低患上疾病几率。大部分孩子睡觉时却出现了多种问题,让很多妈妈甚是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