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行为会导致睡眠质量不好?总是做这8件事要多注意

2020-07-12 06:50:19      

都说好的睡眠和日常行为有密切关系,如果经常发现睡眠质量差或者有失眠现象时,可以看看身体是否存在这些行为,生活中一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细节有可能是导致睡眠不好的原因,因此了解清楚让睡眠质量提高。    

哪些行为会导致睡眠质量不好?

1、晚餐吃太晚

太晚吃晚餐会影响睡觉质量,刚吃饱没多久会让胃部不断工作,在身体入睡时也不能休息,导致身体没办法放松,不能进入深度睡眠。

2、长时间上网

在上网时电子设备光线会阻止褪黑色素产生,而褪黑色素是身体入睡时一种必不可少元素,长时间上网或者在睡觉前还沉迷于手机电视,睡眠质量会受到影响。

3、睡前经常喝咖啡

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会让人提神,扰乱身体生物钟,为了工作或者提神在睡前喝咖啡会影响正常睡眠程序,身体的自然唤醒机制会被干扰,导致睡眠质量越来越差。

4、睡前胡思乱想

压力过大会让大脑处于清醒状态,特别是在睡前胡思乱想,不能快速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

5、睡前运动

虽然运动对身体有好处,还能帮助提高睡眠,要知道只有在正确时间进行运动才能得到效果,在睡前运动反而会影响睡眠质量,睡前运动会产生大量肾上腺素,让大脑皮层兴奋,在睡觉时没办法入睡。

6、经常熬夜

长时间熬夜会让身体生物钟被打乱,由于大脑可以帮助身体调节睡眠周期,快速进入睡眠状态,但长时间熬夜有着不规律的作息习惯,大脑没办法识别正确的睡眠时间,在入睡时就会有困难。

7、晚餐吃太少

为了减肥控制晚餐摄取的量,身体在能量不足情况下入睡时,会因为饥饿而没办法入睡。

8、睡前喝酒

喝酒确实能让身体进入最新状态,有利于睡眠,但这种状态只能维持前半夜,到后半夜身体清醒,睡眠质量就会越来越差。

温馨提示

存在这些行为会导致睡眠质量变差,也会影响正常作息,所以要了解并且改掉,保持正确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想要提高睡眠质量,还要避免其他因素影响,如药物、环境、气温等,只有让各方面都处于正常,排除影响睡眠诱因,才能有一觉到天亮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原因 影响睡眠的行为 睡眠

睡眠质量总是不好?影响睡眠的4大因素要避开!

一天有24小时,人们有大概8小时的时间都会在床上度过,所以说睡眠质量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只有优质的睡眠质量得到了保证才可以让我……详细>>

哪些因素会影响睡眠质量?这5个因素要多注意

经过研究发现睡眠质量高的人都长寿。充足睡眠才能让身体各个脏腑得到充足氧气供应,让受到侵害的组织有足够时间修复,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影响……详细>>

注意这6个小毛病,会导致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

睡不着觉是很多人都有的经历,有时候一整夜都无法入睡,让人非常痛苦。经常睡眠不足会导致压力过大和焦虑感,也会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了解哪些……详细>>

总是睡眠质量不好?要养成这4大良好睡眠习惯

拥有一个好的睡眠是身体休息足够的主要,在一整天的劳累下能放松身心,让器官快速修复,在第2天有良好的精神去面对一切事情,生活中有些人发现自……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要注意,这6个影响睡眠的行为赶紧改!

虽然现在的生活质量有了不小的提高,但不少人都有睡眠方面的困扰。有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的发生率为38.2%。睡眠障碍是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