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睡眠时间越长越好?错,睡眠过多的8大危害,你有必要了解!

2020-04-18 00:07:25      

睡个懒觉是很多人的爱好。有时候劳累了一个星期了,周末多睡一会让人充满了精神。但是经常睡过头可不是个好习惯,睡眠时间过多和睡眠时间不足都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对身体有害无益。

睡眠过多有哪些危害呢?

1、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

每天睡眠时间超过九小时以上的人,更容易患上与心脏有关的问题,例如心力衰竭,睡眠不足和过度睡眠都会增加中风风险。

2、更容易肥胖

睡觉时间过多的人更容易肥胖。睡眠本身不会使人发胖,但是老是躺着不运动,无法消耗热量,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3、影响情绪

睡眠过多会影响大脑的运作。过度睡眠不仅会导致身体上的不适,还会影响精神状态。睡太多觉也可能是抑郁症的症状之一。如果总是感到困倦并且难以起床,则可能要担心是否是抑郁症。由于过度睡眠会导致身体活动减少,这会影响内啡肽的产生,而内啡肽对于人的情绪调节至关重要,因此睡眠过多可能会影响情绪。每天睡眠超过10小时很容易引起抑郁症和焦虑症的发作。

4、认知功能下降

适度的睡眠对于学习和增加记忆力是有帮助的,但是睡眠太多的效果可能相反。每天睡眠超过9个小时可能认知功能下降,注意力不能集中,让大脑加速衰老。

5、患糖尿病的风险更高

长时间睡眠与缺乏睡眠同样会危害健康,每天睡眠时间过多的人患高血糖的风险增加了。

6、更容易头痛

如果经常头痛,睡眠过多会让头疼加剧。睡眠过多还会使晚上难以入睡,也容易导致失眠,这也可能进一步引起头痛。

7、没有精神

睡眠过多会改变身体的生物周期,使人整天感到昏昏欲睡和精神不振,有点像时差反应。最好每天尝试在固定的时间入睡,不要睡眠过度。

8、影响生育能力

过多或过少的睡眠都会影响激素水平,而生育能力和激素水平紧密相连,所以睡太多觉一定程度上也是会损害生育能力的。适度的睡眠,勤运动,健康的饮食则会提高生育能力。

过多的睡眠会使人更加疲劳,而疲劳会想要更多的睡眠,这是一个恶性循环。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睡得太晚会导致起不来,也会带来其他健康问题。

参考资料:

《睡眠过多的八个生命危害,你避开了吗? 》,搜狐号,2017-02-23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过多的危害 睡眠过多 睡眠

睡眠时间越长身体越好?错!过度睡眠当心诱发这7大后果!

睡眠不足对健康不利,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过度睡眠可能同样有害。虽然现实生活中过度睡眠的情况比较少,但是如果自己处于过度……详细>>

睡眠时间越长,睡眠质量就越好?错,好睡眠要有这3个指标

很多人在说到睡眠的时候都认为只要自己的睡眠时间长,睡眠质量就会好,也因此有很多人会在休息时让自己睡个够,以为这样可以补充精力并且使身体得……详细>>

睡眠时间是越长越好吗?专家:更应关注睡眠质量

面对快节奏的生活和日益加重的工作与家庭压力,我们越发需要充足且高质量的睡眠。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睡眠问题,如失眠、惊醒,劳累及疲倦等,都只是……详细>>

睡眠时间越长越好?睡太久当心这3大后果等着你!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睡眠时间过少不仅让精神不佳还会影响身体,也因此有很多人认为有时间可以睡久点,但其实这种想法完全错误……详细>>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