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这几种情况都是属于失眠问题,及时调理很重要!

2020-03-15 06:37:24      

说起睡眠质量差,很多人会想到睡眠时间不够、失眠,认为存在这两种情况就是睡眠质量差,却不知道睡眠质量不好,除了睡眠时间不够、出现失眠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情况,所以在身体发生这些情况的时候都要特别注意,采取措施来改善自己的睡眠。

睡眠出现哪些情况都是属于睡眠质量不好?

1、神经功能紊乱

一些身体存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可能经常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又或者他们在睡觉的时候,常会感觉到头昏脑胀以及血压不稳、胸闷等现象,而这些都是睡眠不好的一种表现。由于存在心脑血管疾病会导致身体的神经功能发生问题,让神经功能出现紊乱而导致睡眠受到影响。

2、总是胡思乱想

大部分失眠以及睡眠不好的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睡前容易胡思乱想,而在睡前经常胡思乱想会影响入睡的时间,甚至有些会想一些比较兴奋的事情,导致大脑皮层过于兴奋而没办法入睡。

3、翻来覆去难以入睡

翻来覆去难以入睡是失眠的一个特征,睡眠质量好的人,一般在上床后会快速入睡,并且一觉到天亮。而睡眠质量差的人在上床后总,是翻来覆去难以入睡,就算睡着了也容易被一些小动静惊醒。

4、认知功能出现障碍

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下降等都是属于认知功能障碍,而在白天的时候,如果经常出现这些问题就要注意,可能是跟睡眠质量差有关系,毕竟睡眠质量好关乎到第2天的身体精神,如果睡眠质量差或者睡眠时间不够,会让第2天的注意力不够集中,让身体有无精打采以及嗜睡等表现。

5、其他综合症

如体重下降食欲下降面黄肌瘦等,这些都可能跟睡眠质量差有关系,如果长时间存在睡眠不够或者是其他睡眠问题,会让身体的内分泌以及器官运作都跟着受到影响,时间一长就会有体重下降、面黄肌瘦、食欲下降等现象,甚至有些会出现其他疾病。

温馨提示

想要判断自己的睡眠质量是否好,不要单纯从失眠以及睡眠时间长短方面来判断,要了解身体是否存在以上这些情况,如果身体有存在这些问题要注意,及时采取相对措施来调理,才能保证睡眠质量,避免身体受到睡眠的影响而发生问题,尤其是影响到生活。

参考资料:

《睡觉时出现这5个表现,都算是失眠问题,还请及时调理!》2020.3.4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症状表现 失眠的症状 失眠

严重失眠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调理失眠很重要

失眠并不可怕,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睡眠是可以改善的。在实践中,有许多种调适睡眠的方式和方法,从睡眠环境到心理调适,从睡眠和饮食习惯,到中……详细>>

怎样才能解决老人的失眠问题?做好这6点很重要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中老人的健康是每一位子女都关心的事。拥有一个好的睡眠能够让人的机体更加健康,能够让人的心里更加的舒畅,如果受到失眠……详细>>

怎样才算失眠?出现这4种情况,是失眠的症状!

一个人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他的生活质量。在如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有一部分人总面临着失眠的困扰,失眠其实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长期失……详细>>

导致女性失眠的5大原因 调理身体很重要

生活工作的压力是不是让你晚上很难入睡,不管你有多累?你还是常在半夜醒来,在床上躺上几个小时,焦急地看着时钟?按理说,男人所面对的压力,要……详细>>

失眠别总想吃药,试试这几种食物调理

很多长期失眠的患者在平时都有使用药物治疗,但是效果却不是特别的理想。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治疗失眠的,失眠并不一定要靠吃药物,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