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哪些心理暗示易引起失眠?避免有这6个心理暗示!

2020-03-06 06:22:04  来源:《6种心理暗示最易引发失眠 》,搜狐,2019-11-14    

相信大部分人都遇到过失眠问题,大部分人们失眠和心理因素有关。人们的心理暗示无形的力量,若有消极的暗示会影响身心健康,导致失眠。

哪些心理暗示容易引起失眠?

1、自责心理

部分人因为自己的过失,一直处于内疚和自责状态。尤其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重复的想这件事情,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或没有做好妥善处理。白天工作比较繁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自责和懊悔。

2、冲突心理

当遭遇突发事件刺激后,不能做出正确反应而让自己手足无措,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导致人们睡觉时瞻前顾后,不停的思考此问题。

3、害怕心理

大脑皮层高级神经系统分为抑制和兴奋过程,本意想要快速入睡,但害怕失眠,而让大脑细胞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所以越害怕失眠,越想入睡,大脑细胞就会变得越兴奋,从而让人们入睡困难。

4、期待心理

期待某件事或某个人而担心睡过头耽误事,常常会出现早醒,如早晨坐飞机或火车等。另外也有一部分人在成绩、晋升、面试等有期待兴奋的状态,从而难以入睡。

5、做梦有害的心理

有很多失眠的人不能正确看待梦,认为做梦是睡眠不良的表现,对身体有害。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多梦就是失眠。就是这种错误观念让人们变得内心焦虑,担心入睡后会再次做梦,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其实每个人都会做梦,这属于正常的心理现象,同时也是大脑的一种工作方式,能把无用的信息处理掉。所以做梦对身体任何坏处。

6、多虑的心理

部分人在儿童时期遭受过重大创伤或恐吓等而感觉到害怕,在黑暗环境中不能入睡,虽然随着年龄增长此问题能慢慢好转,但给心理上带来的伤害是无法磨灭的,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被压抑的潜意识就会历历在目,从而导致失眠。

温馨提示

避免有消极的心理暗示,睡觉前可以闭目养神10分钟,这样能下降交感神经活动张力,不仅能放松身心,同时也能诱导人们快速入睡。另外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室内光线不能太亮,有适宜的温度。睡觉前不能玩任何电子产品。可以把香蕉苹果或橘子放在枕头边,因为水果的芳香味能镇静神经系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引起心理暗示的失眠 心理暗示 失眠

关于失眠 6大心理暗示是导致失眠元凶

有些失眠常常是由自己的心理暗示引起的,例如你第二天要赶车,你就会一直害怕睡过了头,导致失眠。下面我们来看看导致失眠的心理暗示有哪些。详细>>

导致失眠的心理暗示 失眠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有些失眠常常是由自己的心理暗示引起的,例如你第二天要赶车,你就会一直害怕睡过了头,导致失眠。下面我们来看看导致失眠的心理暗示有哪些。详细>>

心理暗示竟会导致失眠 失眠应该怎么做

大家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呢,越是着急想睡觉,却越是睡不着。经常是一上床就担心睡不着,无论怎么尽力让自己去睡,结果都是无法入睡,这就是“……详细>>

6种心理暗示让你夜夜失眠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而人的心理暗示是一种强大力量,如果是不好的暗示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有着很大的坏影响,尤其是对失眠危害很大,其中心理学家总结……详细>>

十种心理暗示让你远离抑郁

抑郁症是影响大家身体健康的危险因素。人体是一个整体,人的健康与情绪有密切关系。“最影响您健康的是哪种情绪?”调查中发现对健康影响最大的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