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质量差身体哪些器官会跟着受累?这几个器官会跟着受累

2019-12-13 09:34:31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睡眠质量差的人,他们给人的感觉是没有精神,并且比较憔悴。确实睡眠质量差的人很容易发生一些问题,特别是身体的器官会跟着受到连累,但也有一些人存在睡眠质量差的现象而自己不知道,可以通过这几招来让自己监测是否有睡眠质量差的现象。

睡眠质量差身体哪些器官会跟着受累?

1、肝脏

在躺下休息的时候,身体进入肝脏的血流量会比站立的时候多,这能让肝细胞功能修复,并且增加,而当肝脏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时。会让肝细胞没办法修复,并且恶化,时间一长就会发生问题。

2、大脑

睡眠足够对大脑来讲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大脑白天都处于工作的状态,在晚上睡觉时会进入休息,并且将大脑中的一些废物排泄出体外,如果睡眠质量差就不能让大脑好好休息,会让大脑发生问题引发疾病。

3、心脏

身体在睡着后心率会比清醒的时候低,这个时候心脏可以稍微放松,血液循环会慢一些,但如果长时间睡眠质量差,每天睡不到8个小时的成年人心脏会处于高度紧绷紧绷的,很容易诱发心脏疾病。

4、肾脏

在晚上的时候肾脏的过滤速度会比白天的慢一些,所以尿液会相对减少,但如果长时间让自己睡眠不够,会让肾脏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并且让肾细胞修复会让肾功能持续衰退。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有睡眠障碍?

1、不能在30分钟内入睡

一般来讲,在上床后30分钟内不能入睡,就说明存在入睡困难的现象,如果睡眠质量没有问题的人,上床后会马上入睡而且一觉到天亮。

2、半夜醒来的次数比较少

如果在晚上频繁有醒来的次数,次数超过两次就说明睡眠持续存在问题。

3、醒来后能快速入睡

在半夜醒来后,如果能让自己马上翻身入睡,就说明睡眠质量是不错的,但如果在醒来后20分钟还总是不能睡着,有可能是身体的睡眠系统发生问题。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这几个方法可以监测自己的睡眠是否正常,而如果发现存在睡眠问题时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改善,毕竟长时间的睡眠质量差,对身体来讲有极大的伤害,为了避免身体受伤害,及时采取措施让睡眠恢复正常才是最主要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眠质量差怎么办?可以吃这5类食物

随着压力的增加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障碍,有些人经常失眠,有些人则会经常在睡梦中惊醒,有些人甚至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够入……详细>>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好?4款食物来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所引起的,长时间睡眠不足会下降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神经衰弱,睡……详细>>

更年期睡眠质量差怎么办?要做到这3宜3忌

只有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才能让紧张的神经得到松弛,身体上的各个器官和细胞得到充分的休息,保持精力的充沛。但是大部分女性到了更年期,因为雌性激……详细>>

产后睡眠质量差怎么办?教你4招来改善睡眠

生完孩子后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对子宫以及卵巢等生殖器官恢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因为需要照顾宝宝再加上其他原因,大部分产妇晚上睡眠质量比……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