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或许是这4个原因在捣乱

2019-12-06 06:38:17      

充足的睡眠是旺盛精力的关键,是开启一天工作和学习的加油站。如果晚上失眠可是会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状态的,非常影响正常的生活。失眠并不是无缘无故的,它肯定会有原因,找出原因才能够对症解决。失眠有哪些原因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失眠有哪些原因?

1、忧思过剩

在晚上睡觉之前,如果脑子还是白天没有完成的工作,或者还是充斥着白天被老板训斥等一些烦恼,就会格外的难以入睡。因为人们在将要睡着还没有睡着的时候,是无法自主的控制自己想法的,这种想法一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就会直接的影响到人们的入睡,让人们认为现如今该睡觉了却依然是清醒的大脑。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好能够立马坐起来,不要强迫自己再入睡,可以看一会儿书或者听会儿音乐,总之做一些别的事,然后培养出睡意来再重新入睡。

2、环境影响

想要快速的入睡,其实是有一个氛围的,如果处于非常吵闹的环境中,自然无法心平气和的入睡,外界环境对于睡眠的影响非常的大。首先卧室比较混乱会影响人的睡眠,它会给人一种乱糟糟的情绪,并且卧室混乱也不会给人带来舒适的感觉。另外,光线也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一定要保持室内环境昏暗,如果外界光污染严重,那就必须挂一个能够遮光的窗帘。

3、电子设备影响

很多人在入睡之前,都会选择玩手机作为入睡前的消遣,但是大多数人都是刷着刷着手机忘记了睡觉这回事。手机带给人们的信息太多,大多数信息是人们感兴趣的,并且现如今各种各样的APP都有不同的趣味玩法,一打开手机就出不去了。通常人们刷着刷的手机都是半夜两三点,然后有困意,也被玩手机的兴奋所代替了。所以,要想摆脱失眠,就要把手机和自己隔离,睡觉就要专心的睡觉,不要刷手机。

4、激素影响

激素因素主要影响的是女性的睡眠,当某些女性特殊时期的时候,体内的雌性激素就会产生波动,从而影响睡眠,导致失眠的发生。相声女性月经期间和怀孕期间以及更年期的时候,这几个时期是受激素影响影响女性入睡的主要时期。所以,在这几个特殊时期,女性都应该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保养,尽量减少这些特殊时期对自己身体健康的影响。

失眠是一件非常让人烦恼的事,它会影响到第二天的精力,使人一天都昏昏沉沉。想要不再失眠,睡一个美美的觉,就要找出原因,只有找出原因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失眠的因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因素在作崇!

在生活中可能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那么也许就是生活中的一些压力,还有就是大脑过于兴奋,那么也许就是身体里面的疾病而导致的,其实失眠的情况……详细>>

孕晚期总失眠是怎么回事?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母亲都是伟大坚韧的,在怀胎的时候就要经受住很多的事情。怀孕的前一个季度,孕妇容易出现食欲不好的情况,到了后面的阶段,又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详细>>

经常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很多人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做梦情况,不经常做梦对人们影响不大,但若是经常出现失眠多梦现象时,会让人们第二天精神状态不好,对工作和生活都会带来……详细>>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工作忙碌了一天躺到了床上,反而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朋友们你们是不是经常有出现这种情况呢,这就是失眠的主要症状之一,在床……详细>>

顽固性失眠是怎么回事 导致顽固性失眠的4大原因

失眠的分类中顽固性失眠是一种常见病,而且与继发性失眠相比,它的治疗难度会更大。顽固性失眠往往由于心理因素引起,临床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及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