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怎么打造出高质量的睡眠?教你4招打造优质睡眠!

2019-11-15 06:15:13      

当人们的睡眠模式受到干扰时,会加重身体的疲惫感,只有打造出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减轻心理上的压力,缓解身心疲惫感。

怎么打造出高质量的睡眠?

1、调整好睡眠环境的温度

冬季室温控制在26~28℃左右即可,不能因为怕冷而把温度调的太高,不然会让人们心烦意乱而影响了睡眠质量。本来冬季比较干燥,可以在房间里面放入加湿器或者湿拖把拖一拖地来提高室内湿度。

2、没有困意时不能一直躺在床上

部分人群很累,但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部分人群因为睡不着而强迫自己在床上躺着,这样会增加心理上的压力,反而影响了睡眠。若是躺在床上30分钟,仍然没有睡着的话,应该立即离开床,去室外做一些事情。等待有睡意的时候再上床,期间不能做重脑力以及重体力的劳动,也不能打开所有的电子产品,以免赶跑睡意。

3、晚餐吃得早一些

吃饭后马上入睡的话,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肠胃系统为了消化食物而不停地向大脑发射出信号,影响了睡眠,即使睡着之后也会不停的做噩梦,第2天醒来没有任何精神,反而感觉到很疲惫。吃晚饭的时间要安排在睡觉前4个小时,晚餐不能吃难以消化的油腻食物及肉类。若是因为工作原因而必须很晚才吃晚餐的话,可选择容易被消化的米粥或者牛奶水果等。另外,下午4点以后不能喝浓茶浓咖啡以及酒精饮料,不然会让精神过度兴奋,从而让睡眠质量越来越差。睡觉前也不能喝太多的液体,不然会因为频繁起夜而影响睡眠。

4、固定好睡觉的时间

调整好睡眠规律,按照固定的时间起床和入睡,时间久了会形成生物钟。该睡觉的时候,身体中会自然的分泌出褪黑激素,帮助催眠,该起床时身体能分泌出血清素,帮助人们清醒。午睡的时间不能太长,控制在60分钟以内,午睡3点之前要结束,以免影响到晚上的睡眠。

温馨提示

睡觉前两个小时要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以及电视,若是眼睛一直看不停闪烁的屏幕会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从而紊乱了生物钟。饭后可以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散步或者做伸展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全身心得到放松,帮助入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质睡眠的方法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睡眠

高温天气如何提高睡眠质量?送你3招拥有高质量睡眠

高温炎热的天气简直是抱着火炉蒸桑拿,让人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势必会影响到人们的精神状态,推荐3个小妙招让你拥有美……详细>>

睡眠质量差?教你6招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失眠或者容易惊醒,不但会对人体的内分泌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各个器官的正常修复……详细>>

怎么提高睡眠质量?你应学会这4招

我们经常会有一种状态,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但是白天却有非常多的工作与学习需要继续完成,这将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因为白天没有精力去完成……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养成这4个好习惯,睡眠质量会慢慢提高!

根据研究表明,睡眠质量低的人数占到了百分之十五,尤其是多数上班族和学生党自身的睡眠时间本就较短,如果还存在睡眠质量较低的情况,则会导致第……详细>>

一到夏季睡眠质量就差?牢记4个“睡眠戒律”

人一生中30%的时间是在睡眠过程中度过,在睡眠过程中身体各个组织和器官也能得到休息,通过睡眠才能养精蓄锐,面对第2天的工作和学习。但长期……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