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哪些坏习惯会夺走人们优质的睡眠?这几个要快快改过来

2019-11-09 00:24:52      

只有保证优质的睡眠,才能让身体上的各个器官得到休整,维持正常的运转,但是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影响了人们的睡眠,降低了睡眠质量。

哪些坏习惯会夺走人们优质的睡眠?

坏习惯一、带着饰物睡觉

部分女性喜欢带着手势入睡,这样会对皮肤带来磨损,同时也会让带手饰部位的皮肤提前进入衰老。大部分饰品是金属制作的,长时间佩戴的话会对皮肤带来磨损,会引起慢性吸收或者集聚大量的毒素。另外佩戴饰物睡觉的话,也会阻碍局部的血液循环,减慢新陈代谢速度,降低睡眠质量。

坏习惯二、穿着胸罩睡觉

穿着胸罩入睡的话,会让前胸后背出现压迫感,让人们睡得不踏实,睡觉时脱下胸罩,并且选择宽松的睡衣。另外,长时间带着胸罩入睡的话,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胸罩会对乳房里面的淋巴腺带来压迫,影响了毒素排出,大量的毒素会堆积而发生癌变。大部分的内衣是由化纤制品制作而成的,里面的有害物质会持续性对乳房带来刺激,容易患上乳腺炎乳腺增生或者乳腺癌。

坏习惯三、枕着手睡觉

长时间枕着手睡觉的话,会让身体不自觉呈现前倾前屈的姿态,升高腹压,增强食管下端括约肌的压力,会让胃里面的内容物反流到食管中,从而引起反流性食管炎。另外,枕着手睡觉也会让肢体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引起上肢麻木和酸痛,甚至会对肩膀和颈椎带来压迫感而降低了睡眠质量。

坏习惯四、张嘴呼吸

睡觉的时候一部分人群喜欢张着嘴入睡,但是这样会让肺部和气管受到冷空气刺激而影响睡眠质量。睡觉的时候尽量用鼻子呼吸,鼻孔里面含有的鼻粘膜能够阻挡住灰尘物,能够过滤吸入的空气。若是张嘴呼吸的话,会让空气里面的尘埃进入呼吸道里面,让人们出现口干舌燥问题,甚至会诱发呼吸道相关的疾病。

温馨提示

此外,也不要蒙着头入睡,以免出现呼吸困难而让大脑处于缺氧缺血状态,让人们不停的做噩梦。蒙着头入睡的话,被窝里面的空气氧气减少,而且二氧化碳增多,会影响正常的呼吸,让人们醒来之后出现精神不振,头痛头晕以及胸口闷痛,甚至会诱发猝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赶紧改了!

睡眠对于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睡眠处于充足的情况下,才能有效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会出现心血管疾病,对身……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赶紧改了!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各个方面都有一定的影响,首先会影响各个器官组织的自我修复,其次会使脾气变得暴躁,甚至很容易发脾气,同时还会影响人的精神状……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对于人体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人体在睡眠过程中,身体会不断的进行修复和休息,还会分泌大量的激素,能保证人体的各个器官正常的运行。然而……详细>>

睡前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赶紧改了!

睡觉本来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有些人却因为睡觉的问题而感到特别的烦恼,比如经常睡不着、容易惊醒,从而对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造成不良的影……详细>>

这5个坏习惯是睡眠的杀手,赶快纠正!

大家都应该清楚睡眠质量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影响有多大,只有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才可以让身体越来越健康。但是很多人往往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睡……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