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噩梦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失眠铅中毒脑震荡酒精中毒儿童焦虑症

哪些睡醒方式会伤害身体?这几种睡醒方式要多注意

2019-11-10 06:24:55      

因为现在年轻人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经过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会躺在床上呼呼入睡,但是大部分人群的睡醒,是因为被尿憋醒或者闹钟惊醒,睡起来看起来很平常,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伤害。

哪些睡醒方式会伤害身体?

1、让闹钟惊醒

部分年轻人会调大闹铃声来刺激起床,但是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向清醒状态过渡时呼吸体温血压及心跳会发生一定的改变,突然被闹钟惊醒的话,会出现条件反射,升高肾上腺激素水平,加快心跳速度,升高了血压,久而久之,也会影响到人们的认知能力以及记忆力。尽量做到早睡早起,调整好生活钟,做到自然醒。另外,闹钟声音要选择柔和的铃声。

2、做噩梦吓醒

其实每个人都会做梦,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做噩梦的话,说明患上了某些疾病或者身体过度虚弱。部分人群会因为做噩梦而吓醒,醒来后不停的冒冷汗,而且心慌意乱。长时间做噩梦的话,会影响到睡眠质量,降低食欲,导致注意力变得不集中,精神恍惚,而且紊乱了内分泌,容易出现焦虑症抑郁症或者月经不调。睡觉前要保持放松状态,可以泡泡脚或者听听轻音乐,不能看刺激性的小说或者电视。不能盖太重的被子,也不能把手放在胸口处,尽量采取右侧卧的方式睡觉,减少对心脏所带来的压迫。

3、被尿憋醒

一部分人群是因为尿液而被憋醒的,长时间憋尿会让排尿变得不通畅,从而诱发前列腺增生或者膀胱炎等。白天必须要多喝水,通过排尿的方式排除毒素,睡觉前一个小时少喝水和茶。若是因为泌尿系统感染所引起的失眠应该去医院做治疗。

4、饿醒的

部分女性会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晚餐不吃任何食物,早晨往往被饿醒,久而久之,会出现胃痛以及反酸,增加患上胃溃疡以及消化道穿孔的几率。另外,糖尿病患者因为严格限制饮食,进食疗减少也会出现饿醒的情况。睡觉前不妨吃全麦食品或者一杯牛奶不仅可减肥,同时也防止饿醒。

温馨提示

以上睡醒方式确实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希望能够引起年轻人的警惕。睡觉前不能大量喝水,安排好晚餐的时间以及晚餐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身的睡醒方式 睡醒的方式 睡醒

为什么睡醒后还觉得很累?帮你找出了这6种原因,要对症解决!

正常情况下,经过一晚上睡眠后,第2天醒来精神振奋且心情愉悦。但一部分人睡醒之后,仍然感觉到全身疲惫不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错误的睡眠方式有哪些?这几种一定要改

睡眠属于最好的养生方式,高质量的睡眠能让精力充沛,让五脏六腑得到修整,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错误的睡眠方式会缩短寿命。详细>>

错误的睡觉方式有哪些

睡觉占到了我们生命的1/3,抛开一天的烦恼与不快,全身心的放松入睡,可以让我们忘却心中的烦恼,重获好心情。虽然我们都会睡觉,但是你的睡觉……详细>>

“人睡三觉,命比纸薄”?哪种方式睡多了会影响寿命?

人一生中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毫无疑问,高质量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老人云:人睡三觉,命比纸薄,也就是说睡三种觉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详细>>

治疗失眠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最重要

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失眠患者最好的睡眠时间为10点钟以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中午有可能再睡一刻钟到半小时,就更好。 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