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改善失眠要避免进入哪些误区?要注意这2个谣言

2019-11-23 06:01:49      

说起失眠大家都会感觉害怕,特别是一些容易发生失眠的人群,所以在平时都会特别的注意。而一些发生失眠的人也会及时采取措施来改善自己睡眠,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有些人在改善失眠的时候会踏入一些误区,导致失眠越来越严重,因此要让自己对于失眠误区有所了解,才能在采取方法的时候避免误入。

改善失眠要避免进入哪些误区?

1、西药治疗效果好

很多人在发生失眠的时候,会让自己服用一些助睡眠的西药,而且在服用后的效果极佳,所以大多数人在出现失眠时,都会让自己习惯性服用,却不知经常服用西药很容易让身体形成药物依赖,而且需要对身体的副作用比较大,长期服用还容易让身体受到一定的影响。

2、失眠大多数是因为身体褪黑素不足

有一些医生指出单身体褪黑素不足时,就会导致睡眠质量变差,所以很多人都下意识认为自己是因为身体褪黑素分泌不足而频繁出现失眠,也让自己在平时使用一些褪黑素补充药剂,却不知并不是所有的人失眠都是因为身体褪黑素不足导致,有些是因为生理性原因才发生失眠的,如果随意服用褪黑素药物,很容易让中枢神经受伤,让内分泌出现紊乱,也让身体的各个器官也跟着发生问题。

如何正确科学调理失眠?

大多数人在出现失眠的时候,都想通过一些立竿见影的方法让自己能够进入睡眠,却不知引起睡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在盲目的情况下采取应对失眠的方法,有时候会给身体带来影响。所以要知道想要改善失眠,首先要查明失眠的原因,只有查明原因才能让自己再根据详细进行治疗。

而一旦发现自己是因为生理性而导致的失眠,可以通过改善睡眠环境、睡前运动或者喝牛奶等方式来让睡眠有效改善,而如果是因为疾病导致就需要先控制疾病,治疗疾病才能让睡眠质量提高。

总的来说,虽然在出现失眠的时候,会让身体特别的痛苦,所以,很多人都想寻求立竿见影的方法,但要注意在发生失眠的时候,不能盲目采取一些方式,毕竟每个人所出现的失眠原因有所不同,盲目统一的采取方法只会让失眠现象更加严重,也会让身体随着失眠加重而出现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正确调理方法 失眠治疗的误区 失眠

避免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不满足或睡眠质量不好并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只要睡前“五不要”,改正睡前的不良习惯,便能睡个香甜的觉……详细>>

失眠的6个症状盘点 4种方法改善睡眠质量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和矛盾日益增加,我们的精神处在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焦虑症、抑郁症等的发生率也在不断增加,失眠的症……详细>>

5招可让你快速进入梦乡,常吃5种食物可改善失眠!

我们都有过失眠的经历,因为高兴而失眠;因为难过而失眠;因为烦恼而失眠……导致我们失眠的原因太多了。失眠无法自己把控,非常痛苦。长期下去影……详细>>

怎样才算失眠?改善失眠可从这4个方面入手!

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人类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为失眠的烦恼,前有古人辗转反侧,后有来者彻夜难眠。社会在发展,失眠患者的数量也在发展。众……详细>>

有哪些失眠的误区?这4大误区要注意

很多年轻因为有睡眠障碍而困扰,白天工作或者学习没有任何力气,记忆力下降而且注意力不集中,长时间下去会下降免疫力,甚至会引起慢性疲劳,必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