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午休睡不着怎么办?

2019-09-01 06:27:38      

有个午觉能够缓解压力,让心情得到舒缓,而且帮助控制情绪,缓解了紧绷的精神,同时能够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增强记忆力以及免疫系统。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1、保持自然平和的心态

一部分人群午休时睡不着,会出现心理上的暗示,一直强迫自己睡觉,越是强迫自己精神越是紧张,反而睡不着觉。当午休睡不着时,不能过度的强迫自己,不如让身体得到放松。首先要让身心保持松弛状态,放下不必要的焦虑,几分钟就能够快速进入睡眠。

2、保持舒适的睡姿

保持舒适的睡姿,不仅能够让全身得到放松,同时让人们快速的进入深睡眠状态。尽量不要趴在桌子上睡觉,这样会对眼球带来压迫,影响了视力。睡觉时不妨在头部放一个小枕头,让脸部神经得到一定的舒缓,双脚要顺着身体自然的放好来让全身得到舒展。

3、即使不疲劳也要躺在床上休息

若是一整天的工作或者学习安排的很满,也要挤出一点点的时间来休息,即使不疲劳也应该平躺在床上休息,经历了20分钟的休息能让精力和体力恢复的更好。不能过度在意午睡的时间点,部分人群不管有没有睡意,只要到了时间点就马上入睡,长时间下去会出现长期失眠。午休要保持顺其自然的心态,困了累了就应该马上休息,遵循身体上的睡觉规律。

4、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周围的环境决定了午休质量,比如说周围的环境太嘈杂或者不舒适等,所以应该努力的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睡觉时可以戴上耳机或者拉上窗帘,保持黑暗的环境来促进睡眠质量。

5、调整好饮食

过于饥饿或者过于饱食都会影响到睡眠。午餐不能吃得过饱,以免让胃酸反流到食道,从而引起恶心呕吐等。如果非常饥饿的话,不妨选择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点心,这样能帮助大脑释放血清素,让身心得到一定的放松。另外,也可以喝一碗麦片粥,里面含有的氨基酸也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要养成午休的好习惯,只要每天有30分钟的午休时间,就能够减少心脏病发作的次数,让紧张的心情得到缓解,舒缓了心血管的压力。但是午休的时间不能太长,不然容易影响到晚上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休睡不着的应对措施 午睡睡不着 午睡

午休睡不着的原因有哪些?主要和这6大因素有关

春困秋乏夏打盹,在春天容易感觉到疲乏,只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午睡,就能够让一下午精神变得振奋,而且提高了下午的学习和工作效率,大部分人……详细>>

为什么总是睡不着?应该怎么办?

引起睡眠不良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过度焦虑生气悲伤或者情绪波动过大、服用大量的药物或者患上了某些疾病,要找出引起失眠的原因并且做好对应措施。详细>>

你为什么总睡不着?原来睡不着的原因在这里!

我们人生1/3的时间都是在睡眠过程当中度过,只有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但是很多人由于多种因素而出现失眠睡不着的现象……详细>>

孩子经常睡不着怎么办?家长要做好这4件事,帮助孩子快速入睡!

对于一些宝妈而言,小孩子睡觉是一件较为棘手的事前,一些几个月大的小孩很多时候明明前一秒孩子就要入睡了,可能下一秒就突然哭闹起来,稍微大一……详细>>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晚上是睡觉休息的时候,可是却因为失眠而睡不着,不单影响到了第二天的精力状况,还影响到了健康。失眠怎么办才好?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下面一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