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总吃安眠药好吗?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9-05-21 00:44:37      

随着时代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就会逐步增大,从而就可能会引发一些不良状况的出现,其中就包括失眠。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多数都想通过安眠药来帮助自己入睡,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安眠药很容易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损伤。

安眠药会对人体造成哪些损伤?

1、引发内分泌系统失衡

如果长期通过服用安眠药来调整自己的睡眠状况,在这种药物长期的刺激之下,其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就可能会出现失衡的状况。如果在如上的状况出现之时,失眠的人依旧用药,那么可能会引发一些疾病的生成,如局部组织增生等。

2、造成激素系统紊乱

安眠药是含有一定的激素成分的,如果失眠的人,长期靠这种药物来调整自己的失眠状况,那么就有很大的几率引发体内的激素水平,出现紊乱的状况,从而就会给人体带来一些伤害。例如,当女性体内的激素出现紊乱的状况之时,其月经周期就会变得混乱,从而就会影响她们的备孕事宜;对于男性而言,当其体内的激素出现紊乱的状况之时,身体的一些器官也可能会出现异常,如前列腺部位等。

3、产生赖药性

很多长期服用安眠药的人,他们会对药物产生赖药性,当他们不服用这种药物之时,就会出现彻夜难眠的状况,进而就会影响到体内多个系统的正常运转。因此,对于有失眠状况的人来说,一定不要过分依赖安眠药来帮助自己入睡,最好通过那些健康的方式,来调整自己的睡眠,如运动和饮食调调节等。

失眠的人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总想事情

当人们发现自己出现失眠的状况之时,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放空自己的思维,要让身心全部放松下来,这样才能够慢慢生成困意。而对于那些越失眠越喜欢想事情的人来说,就需要将这个毛病戒掉了,否则是很难自然入睡的。

2、不要看视频

当人们出现失眠的情况之时,最喜欢做的就是拿着手机来看视频。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失眠的人越看视频就会越清醒,从而就会一直失眠到凌晨或者整夜无眠。由此可见,当人们出现失眠的状况之时,是不宜玩手机的,他们可以通过数羊、听轻柔音乐等方式来助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吃安眠药的危害 安眠药 失眠

失眠不能依赖安眠药 哪些人不宜服用安眠药

安眠药是很多失眠患者在经历失眠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但是安眠药也有不能使用的人,有的人用的安眠药之后非但不能治疗失眠,还起到了反作用,那么……详细>>

孕妇失眠能吃安眠药吗?孕妇失眠对胎儿的危害有哪些?

孕妇有了宝宝以后,身体的孕激素和思想急速会受到影响,导致情绪不稳定,失眠也是常有的情况,有的孕妇失眠现象比较严重,想要吃些安眠药来缓解,……详细>>

经常吃安眠药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夏天天气烦躁闷热,尤其是到晚上很多人都会被烦躁的睡不着觉,失眠是很多人都经历过得而且失眠的感觉真的是很难受了,想要睡觉确翻来复去的睡不着……详细>>

治疗失眠的中药方有哪些?失眠可以吃安眠药吗?

失眠在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有心理因素,生理因素,环境因素,药物因素,生活习惯因素,以及个人性质特征因素等每一种因素导致的失……详细>>

注意:失眠的人不能经常吃安眠药,安眠药风险大

安眼药顾名思义就是能有助于睡眠的药物。然而,安眠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在药店如果没有正规的医生处方是买不到,而如果非法销售就要受到法律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