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觉前吃这4款食物 容易难以入眠

2019-05-16 00:07:53      

众所周知,在睡觉前不能喝浓咖啡及浓茶,因为里面含有的咖啡因会兴奋中枢神经,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影响睡眠质量,除了咖啡、浓茶之外,其实,建议这4种饮食也要远离。

睡前不建议吃哪些食物?

1、酒精

现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大,再加上面临着家庭中的琐事,部分人群在吃晚餐时,会喝杯啤酒或白酒来减轻压力。睡觉前,过度喝酒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因为里面含有的酒精,会刺激身体水分的代谢,增加起夜的次数,甚至会引起脱水。晚饭后,不妨喝一杯药茶,把适量的山楂、洋甘菊和橙花全部清洗干净,放在杯子里面加入100℃水闷泡10分钟,水温降到60℃的时候,再放入蜂蜜搅拌均匀。

2、蛋白质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每个人身体中都不能缺少蛋白质的支撑,但是晚餐不能吃高蛋白质的食物,因为高蛋白质的食物,需要很长时间来进行消化。睡觉前,高蛋白饮食会让大量的血液流入肠道来帮助消化,容易引起腹部胀痛,影响睡眠质量。晚餐不妨含有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红薯或者烤土豆来促进睡眠。

3、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不容易被消化,如果晚上吃太多的话,会导致胃肠道痉挛或者胃酸的返流。另外,睡觉前也不能大量的喝碳酸饮料,为了能够提高睡眠质量,应该选择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因为色氨酸是血清素合成必不可少的氨基酸,能够调节睡眠大脑神经,在鳕鱼以及泰米里面含有大量的色氨酸,经常性的吃能够缩短入睡所需要的时间,让人快速入睡。

4、冰激凌

在炎热,夏季部分人群喜欢吃冰激凌来降心火,但是,冰激凌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及脂肪,不容易被消化,在短时间内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影响睡眠质量,甚至会引起身体肥胖。如果晚上喜欢吃甜的话,不妨选择乳制品、苹果或香蕉等,这些食物具有抗应激能力。不能吃黑巧克力,因为里面含有的可可碱和咖啡因会提高性质,引起失眠。

温馨提示

晚上尽量要远离以上4种食物,不然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睡觉前一个小时之内,避免做剧烈运动,可以泡泡热水澡或打坐冥想来放松身心,睡觉前,不能思考任何的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失眠的食物 食物 失眠

晚上辗转难入眠 推荐10款美食缓解失眠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出现失眠的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那您知道失眠食疗法是如何的吗?详细>>

失眠吃什么 4种食物催人入眠

失眠在生活中十分常见,而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压力、疾病等等,那长期失眠怎么办呢?调理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大多数的患者都希望通过饮食进行调理,那……详细>>

4种能让你安心入眠的食物盘点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失眠是常见的疾病,常常在生活中出现。失眠后,身体太累,精神不佳……详细>>

老人失眠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助老人入眠

生活中有许多老年被睡眠的问题所困扰,这无疑会对老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因此老人们要及时想办法让自己拥有好的睡眠,如吃些助眠的食物。那么哪……详细>>

夏天易失眠? 睡前吃这4种食物助眠

很多人都不喜欢过夏天,因为夏天炎热的天气导致我们晚上不能够正常的休息,时间一长,就容易形成失眠疾病,它对于我们的健康状况危害是十分大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