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频繁睡眠不足有哪些影响?这几个影响你需要注意

2019-02-25 06:55:09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大,从而导致经常熬夜,这样很容易造成明明出现困倦,却是很难入睡的现象。越是睡不着时,内心就会越急躁,睡不好也会使记忆力和注意力也严重下降,从而给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那么,频繁睡眠不足有什么影响?

第一、可能会导致消化系统疾病

经常睡不好容易得溃疡性结肠炎,这都是由睡眠问题引起的。每天保持6到8小时的适度睡眠,这对于抑制消化系统炎症起着必要的作用,而消化系统炎症通常会导致肠炎等疾病。

第二、很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经常睡眠不好很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患有睡眠障碍的男性,其患心脏病的可能性是正常男性的两倍以上,中风的可能性也很高,大部分有心脏病发作史的人也有睡眠的障碍。

第三、导致健忘症

长期失眠会降低人体的记忆力,而患者往往表现为失忆的行为,如果长期失眠,严重时可能发展为老年性痴呆。虽然不能说频繁的失眠可以直接诱发老年性痴呆症,但失眠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那么,哪些食物可告别失眠?

第一、吃葡萄有助于睡眠

葡萄含有褪黑素,这有助于我们睡眠,当我们得到高水平的褪黑素,更有利于入睡了,所以我们坚持吃葡萄来调节睡眠,可帮助改善失眠状况。

第二、吃莲藕可治疗血虚和失眠

莲藕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钙和磷等微量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莲藕具有清热和消除烦恼的作用。经常可以在晚上吃莲藕,可帮助我们入睡,缓解嗜睡、治疗血虚和失眠。

第三、食用醋助睡眠

如果我们疲劳过度,难以入睡,可以在晚上睡觉前,用温水和一匙醋来混合均匀服用。

第四、菊花有安神的作用

菊花具有镇静精神、平气、催眠助睡的作用,饭后可饮用菊花水,但不要贪心,避免有夜尿在深夜起夜。

总之,失眠会使人体的免疫力降低,从而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而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于精神紧张、焦虑和恐惧等不良因素造成。清除这些病因是治疗的关键,而以上这些食物有助于睡眠,在饮食方面要科学合理,并要积极调节一些不良情绪的发生,这样才有助于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疗 失眠的危害 失眠

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6大危害了解一下

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时,会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不令会引起一些疾病的发生,而且还会影响到智力和体力,会导致人出现无精打采、头晕头痛、情绪波动等……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4大危害让你惊醒!

最近有调查显示,超过50%的人的睡眠每天不足八个小时,可以看出当代人存在着普遍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会导致很多不良后果的发生,其中肥胖……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将改变基因”登上某博热搜 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

充足而优质的睡眠是人体功能恢复的基础保证,也是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然而,很多时候,由于生活生和工作的压力,我们会经常出现失眠,很难入睡的……详细>>

睡眠不足对身体有什么危害?这5大危害让你害怕!

我们的一生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睡眠对我们来说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将近七成以上的人,会感觉到睡眠不好、睡不够或睡眠质量差,如果睡眠……详细>>

长期失眠睡眠不足危害大?这3个危害最常见

如果要我总结这一天的生活节奏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说一下三点那就是睡觉、吃饭、上班。也可以说是三点一线,这样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免有些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