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前有哪些好习惯助眠?这几个你应该知道

2019-02-14 06:29:36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以及生活,而让自己的压力增加,也因为压力的增加,而让自己经常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经常失眠却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特别是老年人,因此对于经常失眠的人,在睡前不妨做好以下三件事,能够帮助改善睡眠。

经常失眠的人在睡前可以做哪三件事对失眠有帮助?

一、按摩穴位

应该很多人都知道人身体的头部有很多的穴位,在睡觉前适当的按摩一下头部的穴位,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还能够帮助改善睡眠。在睡觉前可以适当的按摩一下头部,这样能够缓解一天工作的疲劳,还能够让自己快速的入睡,也能够提高自己睡眠的质量,或者是在睡觉前适当的梳头,由于我们头皮下有很多个穴位,梳头也是能够很好的刺激到这些穴位,进而起到进血液循环的效果。

二、散步

对于一些经常失眠的人来说,在平时可以采取一些运动,来让自己身体的能量被消耗,从而让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进而有效缓解失眠,而散步是一项比较不错的运动,在饭后适当的散步,可以让自己身体内的食物被消耗,还能够缓解身体的疲劳,进而让自己的精神压力被舒缓,从而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也能够降低自己出现失眠的几率。

三、睡觉前吃一根香蕉

香蕉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营养物质,而香蕉中的营养元素,可以帮助人体促进大脑分泌过多的褪黑素,而褪黑素是一种可以让让人快速入睡的物质,它能够帮助改善睡眠,因此在睡前可以适当的吃一根香蕉,让香蕉在进入身体后能够促进褪黑素的生成,从而提高睡眠的质量。不过要注意的是香蕉比较寒冷,对于肠胃不是很好的人,在吃香蕉的时候要注意最好控制住食用的量。

温馨提示

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在睡觉前不妨采取以上这三个举动,来让自己的睡眠有所改善,如果过于严重的话,就要及时就医,让医生查明失眠原因并且采取相关的治疗措施,同时还要注意在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喝太多的水容易让患者半夜频繁起来上厕所,这样也会让睡眠的质量被扰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睡前习惯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改掉这几个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生活当中存在着失眠问题的人是相当多的,不仅老年人容易有失眠症状,很多的年轻人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状。千万不要把失眠当一回事,长期失眠对……详细>>

总是失眠人困乏?睡前做到3忌2宜让你拥有好睡眠!

人的一生当中有1/3是在睡眠当中,因此睡眠的好坏与人的身体健康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偶尔失眠,则会使人萎靡不振,如果长期失眠则会导致内分泌紊……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养成5个睡前健康好习惯 远离失眠困扰

对于长期忍受失眠的人来说,晚上躺在床上并不是一件值得享受的事情,更有甚有害怕夜晚的到来,因为夜晚的到来就意味着自己的折磨开始了。其实对于……详细>>

睡前不妨试下这几个简单的小动作,帮你改善睡眠!

失眠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讲都是非常不利的,不仅影响第2天精神,长时间如此还会带来身体问题,而且在经历的过程中饱受折磨,因此很多人都害怕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