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5个常见的失眠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18-12-06 06:21:35      

睡觉是最简单的事情了,但是要是想要睡得精神饱满,精神抖擞,那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存在失眠的现象,那么关于睡觉有哪些错误认识呢?

5个常见的失眠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1、做梦就是睡眠不好

梦会发生在睡眠的某一阶段,即人们从浅睡到深睡,在做梦之前会进入一个特殊的睡眠阶段,才会出现梦境,一个人能否记住自己做的梦,完全取决于觉醒的时间。如果一个人的睡眠周期是固定的,总是在同一阶段醒来,那么梦就不会记得,总是觉得自己没有做梦,其实梦的周期已经发生了。但要是一个人在某一段睡眠时间醒来,碰巧刚刚做完的梦,就会想起自己的梦。因此,做梦和睡眠的好与坏没有很大的关系。

2、失眠的时候数羊

这种方法只对某些人有效,通常,一个人经常在做一件枯燥的事情,这时候可以让活跃的思维平静下来,但对一些人来说,非常关注计数,越数就会越精神,越专注,这样就会比较的麻烦,因此,必须因人而异。

3、睡得越多对身体越好

数据表明,要是一个人的睡眠超过十个小时或更长时间,血液粘度会增加,这意味着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4、睡眠不足可以通过补觉来弥补

这种方法短期是有效果的,要是自己偶尔加班,确实能够通过补觉的方法来让自己的精神状态良好。但长期来看,它只会打破自己正常的睡眠周期。因此,许多年轻人在晚上上网,玩游戏,睡得很晚,然后第二天不起床,这是不可取的。

5、黑眼圈是由睡眠不足引起的

睡觉的时间不充足确实是造成黑眼窝的因素之一,但导致黑眼窝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眼周疲劳造成的。例如,如要是自己在一天中长时间盯着屏幕,体内的血液循环将不顺畅,自然而然的就会有黑眼圈。

以上就是关于睡觉有哪些错误认识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要是以上几点是大家曾经以为的,就一定要积极的改正这种想法,并且学会自律,学会控制自己的身体,不睡懒觉,晚上不熬夜,才能不失眠,才可以有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改正这些错误认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失眠误区 失眠误区 失眠

这5个不良因素会导致失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导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精神因素、身体疾病,或者是生活习惯、睡眠环境等因素,可能与失眠都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晚上难以入睡的8个原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睡眠是人体基本的需求。成年人每晚应该睡七到九个小时,但是由于工作和生活习惯等原因,很多人都很难获得适当的睡眠时间。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增加高……详细>>

中医来帮你解释失眠的原因 快看看你中了没

失眠愈来愈成为我们现在生活中的一个大问题,由于很多的工作压力,对目标的追求,人们互相之间相处的关系都会成为我们失眠的一种原因。失眠不仅会……详细>>

老年人要少睡?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良好的睡眠对于健康至关重要,如何改善睡眠也是每个人都关心的。但是关于睡眠的谣言和误导太多了,很多睡眠的观念与科学相悖,但有的人却非常认可……详细>>

失眠切勿滥用安眠药 治疗失眠的5个常见误区

人如果长期失眠的话,行为就会发生异常,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也会随之减退,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失眠症状越来越多,面对这些你要走去治疗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