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3种水果最适合失眠的人吃,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2018-11-12 06:03:44      

睡眠质量关乎到一个人身体的健康和皮肤的好坏,好的睡眠让你的抵抗力更强,让你皮肤状态更好,所以在平时你一定要调理好自己的睡眠,不要有失眠问题出现,而如果睡眠质量不是很好的话,那么可以通过吃以下这三种水果来帮助调理自己的睡眠,而且这些水果不光能让你的睡眠得到改善,还更利于身体的健康呢。

3种水果最适合失眠的人吃,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1、桂圆

桂圆是一种有滋补养生效果的食物,但是人们对桂圆的了解也仅限于此,其实桂圆的功能还是挺多的。桂圆里面有很多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成分,这些成分都是身体生长必须要有的成分,对于人体来说有很好的滋养补益的效果,对于体弱的人,睡眠不好的人来说都极大的食疗补充效果,所以在平时你可以通过吃桂圆来改善自己的睡眠,不过桂圆不能吃的太多了哦,不然很容易出现上火情况的。

2、苹果

苹果是一种对失眠有很大帮助的效果,而且苹果里面有钾成分存在,它可以将身体血液里面的钠盐置换出来,排出身体外面,从而起到调节钾盐平衡的效果,对于降低血压还有保护心血管都有着不错的效果。而苹果中的锌成分可以让人的记忆力得到增加,因此在平时多吃苹果不光能补充身体的营养,改善人体的睡眠,还能帮助人们强身健体,是个非常不错的效果,在平时你可以每天吃一个苹果来对身体和睡眠进行改善。

3、葡萄

提到葡萄你一定非常熟悉,这是一种味道酸甜,营养功能十分强大的水果,葡萄中有褪黑素成功,这种成分对于帮助人体睡眠有着理想的功效,而且这种成分被人体摄取之后,对人的大脑神经也有着良好的调节效果,让人的失眠病症得以改善。而且葡萄里面的营养成分比较多,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但由于葡萄中糖分很多,所以建议你每次在吃的时候不要吃的太多了,以免出现内热,便秘情况。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应该知道吃什么水果能帮助人体促进睡眠了吧,如果你想要通过水果来改善会睡眠质量,那么就一定要坚持吃下去,这样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失眠的水果 水果 失眠

5个常见的失眠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睡觉是最简单的事情了,但是要是想要睡得精神饱满,精神抖擞,那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存在失眠的现象,那么关于睡觉有哪些错……详细>>

睡前这4种行为容易引起失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高质量的睡眠是身体各部分机能正常运行的基础保证,但在生活节奏飞快的当下,失眠人群正在不断扩大。长期失眠不但会影响生活与工作,还会影响内脏……详细>>

中医来帮你解释失眠的原因 快看看你中了没

失眠愈来愈成为我们现在生活中的一个大问题,由于很多的工作压力,对目标的追求,人们互相之间相处的关系都会成为我们失眠的一种原因。失眠不仅会……详细>>

致失眠职业排行榜 看看你是否是职业失眠人

失眠的原因与职业有关。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有失眠的情况出现,他们夜里辗转难眠,但是白天却醒不了。甚至有些人每天晚上都要依靠安眠药来入……详细>>

这5个不良因素会导致失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导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精神因素、身体疾病,或者是生活习惯、睡眠环境等因素,可能与失眠都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