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经常失眠的人,最好记住这“五多吃”和“三远离”!

2018-10-25 06:28:29      

对于当代的上班族来说,其白天的工作压力是很大的,尤其是30岁左右的青年人。因为这个阶段的人们,其面临着需要养家和还房贷的压力。所以,他们患失眠疾病的几率是极大的。因此,通过食物来改善睡眠的话题就变得越来越火热。

吃什么可以改善失眠?

1、牛奶

牛奶是一种很好的催眠饮品,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和肽类。而色氨酸能够促使人体细胞分泌一种叫五羚色胺的物质,这种物资具有显著的催眠功效。至于肽类,当它到达人体的中枢神经位置时,能够麻醉整个神经系统,进而人体就会进入一种昏昏入睡的状态。此外,牛奶还具有安神的功效,所以对于长期因压力大而失眠的人来说,在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来助睡。

2、黄花菜

黄花菜具有镇定神经的功效,他是安神的良友。而黄花菜最好的制作方式就是煮汤喝,因为通过这种方式来制作出来的黄花菜汤,其营养元素的流失率是最低的,那么自然安神的功效也就最强。

3、酸枣仁

自古就有酸枣这道药材,而酸枣仁对于治疗失眠也一直有着很强的功效。对于酸枣仁的使用方法,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直接泡茶喝。

4、小米

小米不但具有养胃的功效,而且晚上食用它还能够治疗失眠。这是由于小米中也含有助眠的色氨酸。

5、阿胶

阿胶具有滋补气血的作用,而长期失眠的人一般多会出现精血空虚的状况。因此,多吃阿胶能够补充其亏空的气血,进而就能够缓解其失眠的状况。

失眠的人不宜吃什么?

1、咖啡

众所周知,咖啡具有促进神经兴奋的作用,所以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一定要杜绝喝咖啡,尤其是夜晚。

2、浓茶

淡茶具有舒缓神经的作用,但是如果人们饮用的茶过于浓,那么不但不能够舒缓神经,还会引发神经系统的兴奋,进而就会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

3、不易消化的食物

对于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来说,在晚餐时要避免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如蚕豆、金针菇、油炸食品和烤串类食物等。

温馨提示,对于长期处于失眠状态的人来说,如果想要改善其睡眠质量,那么除了要通过食物的方式来调节外,也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但是要尽量选择舒缓的运动,如晚餐后慢走和做瑜伽等。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饮食禁忌 改善失眠的食物 失眠

经常失眠的人,不妨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相信很多人都有失眠的遭遇。失眠以后整个人的身体包括大脑都非常的难受,明明很困但是脑子却异常的清醒,马上就要进入梦乡……详细>>

经常失眠的人要注意,晚餐最好不要吃这几种食物

失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很容易引起长期失眠的情况。短时间的失眠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小的,但是如果失眠的时间比较长……详细>>

经常失眠危害健康,教你5招远离失眠困扰!

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多,不管是老年人还是青年人,小朋友都会有各自的压力。随着我们的压力增大,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夜深人静……详细>>

这5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失眠的人可多吃

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让第2天有充沛的精力来面对学习和工作,有利于细胞的新生,提高了免疫系统,但是现在人群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而影响了其睡眠……详细>>

经常失眠应该吃什么?多吃这6种食物有效果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由于人体的内分泌失调、生物钟混乱、精神压力过大等都会引起失眠,有一些食物对安神、助睡眠有很好的功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