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与饮食有关?睡前吃这7种食物会导致失眠!

2018-10-25 06:26:06      

失眠一直都是特别困扰大家,因为长时间睡不好,肯定会影响第二天工作,很多人都因为经常的熬夜或者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也会导致自己出现失眠,经常失眠,肯定会给日常带来很多的影响,也会为自己的健康带来一些伤害的,那么就应该要及时的去纠正一些饮食习惯,才可以避免出现失眠现象。

失眠与饮食有关?睡前吃这7种食物会导致失眠!

1、坚果

坚果里面其实也是有很多的脂肪酸,通常有利于健康,但是如果是吃的比较多,肯定会导致胃部出现反酸,甚至在晚饭睡觉之前吃的比较多,也会让自己出现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状。

2、黑巧克力

黑色巧克力里面的脂肪也是非常多的,而且就像咖啡之类的都是特别属于兴奋剂的食物,这些东西如果是在晚上吃,肯定会让自己的头脑变得非常的清醒,特别难以入睡。

3、酒

适当的喝酒也可以达到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的,但是如果是经常喝或者是晚上的时候,大量喝酒,肯定会让自己出现些胃酸反流,而且也会让人出现头痛头晕,特别难以睡觉,不过在喝酒以后睡着了,醒来仍然感觉特别的疲惫。

4、油腻食物

晚饭如果是经常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就像一些油炸的或者是一些动物的肝脏,吃了以后肯定会加重胃部的负担,甚至可能会影响神经中区,影响自己的睡眠质量。

5、大蒜

在晚上吃了大蒜除了可以会让自己出现口臭,也可能会引发胃部发热,胃功能比较差的人可能会出现一些反酸,睡觉之前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就像大蒜,大葱之类的。

6、芹菜

其实大家都知道芹菜,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芹菜也是天然的利尿剂,吃了芹菜肯定会让尿液变得非常多,晚上吃特别多的芹菜,睡眠可能会被尿液干扰,从而会影响自己的睡眠。

7、雪糕

睡觉前如果是吃一些高糖类的食物,肯定会让自己出现一些做噩梦的现象,就像雪糕除了糖分比较多,雪糕里面有大量的脂肪,吃完就睡觉,身体里面的脂肪没有燃烧,肯定会变成脂肪,让自己的身体出现发胖。

温馨提示

有些失眠出现都是因为吃错东西,所以就应该要积极的去避免,那么在饮食方面还是应该要记得尽量的少吃一些坚果,黑巧克力,还有就是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东西吃了以后肯定是特别不容易消化,会加重腹部的尾单,那么如果是想要改善睡眠,可以喝一些牛奶,吃一些香蕉,喝一杯蜂蜜水都是非常好的,可以帮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导致失眠的食物 饮食 失眠

睡前别吃这些食物 这10种食物易导致失眠

有些人平常不会失眠,但是有时候却难以入眠,这可能是因为你在睡前吃了容易导致失眠的食物。认准下面这些致使你失眠的食物,下次少吃为妙!详细>>

晚餐吃这8类食物易失眠 油腻辛辣食物影响睡眠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精神压力因素外,日常不合理的饮食亦可导致我们失眠。现如今,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很多食品都有各式各样的添加剂,很不……详细>>

药物不能乱吃 这6种药物会导致失眠

我们都知道要不能乱吃,有的药副作用是我们所不知道的,但是有的人就是懒得去看医生,有什么事情就自己随意吃点药就搞定了,而且总觉得吃完药之后……详细>>

睡前吃哪些食物易失眠?这几种要注意

生活中有些人也经常被失眠所困扰,晚上经常睡不好一个安稳的觉,有时还会半夜醒来辗转反侧睡不着,第2天起来也会发现非常劳累,做事也没有动力,……详细>>

经常失眠可能与晚餐有关?建议晚餐少吃这几种食物

相信很多人在出现失眠的时候都会想要采取方法来改善,毕竟失眠所带来的痛苦感是每个人都不想经历的。而有很多人不知道在发生失眠的时候有可能是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