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这几个技巧让你告别失眠!

2018-10-08 06:21:20      

相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对失眠并不陌生吧。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经历过失眠,出现失眠的话是很痛苦的,翻来翻去都睡不着,并且一晚上会做各种各样的梦,睡眠质量极差,这样会极大的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状况和工作效率。久而久之,还会影响到记忆力,如果长时间这样下去,还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精神状况。

那么怎么样才能告别失眠呢?让我们学起来

每天泡热水澡

当你工作了一天,身心都非常疲惫的时候,何不赶快回到家,泡一个热水澡,最好是用那种浴缸,让大半个身体都泡进去。这样的话,热水不仅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达到一种极度放松的状态,还可以缓解工作一天下来的疲劳。

保持适当的运动

人们会出现失眠的现象是因为身体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而且有时候很多人都宅在家里,不会运动,几乎一天都躺在床上,然后到了晚上怎么样也睡不着。其实每天保持适当的运动,一般在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即可,这样身体会比较疲惫,会出大量的汗,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还会很快的进入睡眠。

睡前喝杯热牛奶

一般来说,我们在睡觉前喝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可以有效的帮助睡眠。一般在睡觉前一个小时喝最好,因为牛奶中含有许多的钙和蛋白质,并且牛奶中含有一些可以让人感到疲惫的物质,对我们的睡眠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并且容易吸收。每天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还可以有效的缓解情绪紧张。

晚饭早一点吃

有许多人下班很晚了才吃饭,这样做是非常不正确的,对身体也不健康,一般晚饭在六七点吃最合适。太晚吃饭的话,不仅对肠道没有什么帮助,还会严重的影响睡眠,吃进去的食物都堆积在胃里,会感到非常的不适,还有可能导致呼吸困难。而且晚上吃饭太晚的话,脑细胞会一直活跃,这样就会引起失眠。

所以我们只要做到以上的这几点,就可以有效的缓解失眠的症状,其实都是非常简单的几件事,只要坚持的做下去,就可以告别失眠,睡个好觉。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 改善睡眠 失眠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睡眠质量差很痛苦?教你4个小妙招,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现如今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自己的睡眠时间,认为自己只要睡够8个小时就是好的睡眠,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有失偏颇的,好的睡眠不仅要看睡眠时间是否足够……详细>>

哪些食物会影响睡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了,不少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平常总是会出现失眠症状,不少食物也会影响睡眠。睡眠不足对……详细>>

睡眠质量差如何是好?教你5招改善睡眠!

失眠一直是困扰着很多人的问题。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增加,导致失眠的次数跟时间会越来越长,频率也越来越高。睡眠占据了生命中1/3的时间。可……详细>>

游泳能改善睡眠质量吗?游泳对失眠的好处

夏天到了,如果能在清凉的水中游泳,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解暑的办法。有的人甚至在寒冷的冬天,都要进行冬泳,因为长时间的游泳,可以起到强身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