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缓解失眠有四大妙招?你还不赶快行起来!

2018-10-11 06:11:45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因此患上了失眠这一疾病。失眠又分短期和长期失眠,短期失眠通常是由非精神疾病原因所造成的,是可以通过以下四种办法来加以改善。

缓解失眠有四大妙招?你还不赶快行起来!

一、睡前一杯温牛奶

牛奶是一种非常适合人们饮用的饮品,它除了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外,还含有色氨酸这类生化物质,能够帮助患者调节神经系统,稳定情绪,放松精神,从而达到助眠的效果。饮用牛奶前,需要提前加热一下,冷却到温度不烫手饮用为宜,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给肠胃造成刺激。另外,牛奶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发挥作用,所以,最佳饮用时间是睡前二十到三十分钟。

二、放松精神和身体

睡觉前半个小时,患者可以平躺在床上,试着将身体调整到最舒适的位置,或者调整到自己常用的卧姿,放空大脑,将全身肌肉松弛下来,深呼吸1-3次,重复几次,就会有困意。另外,患者还可以在这时选择几首节奏轻快的轻音乐或者古典音乐来辅助入眠,达到精神放松的目的。

三、按压头部的穴位

人的头部穴位是很多的,入睡前患者可以拿出一段时间,用梳子去按压头部的穴位,可以帮助患者疏通头部的穴位,促进血液流通,有助于缓解患者的精神疲劳,达到助眠的效果。

四、睡前用热水泡脚

患者还可以采用睡前用热水泡脚这种方法。热水浸泡脚部,可以使脚部的血管扩张,加快了其血液流速,这样就使更多的血液流向下肢,使大脑内的血液循环减慢,容易使人产生疲倦的感觉。患者每天泡脚时间30分钟为宜,注意水温,不要烫伤脚,造成其他伤害。热水泡脚,不仅能够帮助患者提高睡眠质量,还有助于患者增强自身体质。另外,在泡脚还可以将几片生姜加入到水中,煮沸后再加入一勺醋。

温馨提示

失眠这一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困扰了很多人,以上是给大家介绍的几种治疗失眠的方法,患者可以认真阅读一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去治疗失眠,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的四招 缓解失眠 失眠

香薰缓解失眠?4个缓解失眠的小妙招送给你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失眠早已不是老年人才会有的症状。很多年轻人白天辛苦工作,到晚上还要失眠至下半夜,所以常常会在第二天工作时有……详细>>

你还在为失眠而感到苦恼吗?五大妙招送给你远离失眠痛苦!

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失眠这一疾病。失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由于长时间缺乏充足的休息,患者往往会有情绪低落、精神不集中、工作效……详细>>

失眠的三大危害你知道吗?这三大招帮你缓解失眠!

近几年来,人们生活节奏加快,长期受失眠的困扰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失眠所带给人体健康的危害是不容忽视,但现在仍有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失眠所带来……详细>>

怎么缓解失眠问题?这5个小妙方快快学起来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优质的睡眠,这样能让身体上的各个系统和大脑得到休息,第2天保持充沛的精力来面对学习和工作,但是很多年轻人因为失眠而烦……详细>>

孕妇失眠居然有这些危害 孕妇缓解失眠有四招

很多生育过的妇女都知道,很多孕妇在怀了宝宝之后都会进入失眠的状态,晚上睡不着导致情绪烦躁,还让一整天的状态都变得很差。那么为什么孕妇会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