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严重失眠怎么办?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失眠?

2018-09-20 06:37:05      

患有严重失眠症的患者,对于失眠感觉到非常地痛苦,有着难忘的失眠经历。失眠对于生活、工作和学习有非常大的影响,很多人找了许多的方法都无法以摆脱失眠的困扰,所以迫切需要一些能彻底治愈失眠的方法。

那么,严重失眠怎么办?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失眠?

第一、躺下后不要胡思乱想

躺下睡觉就要停止凌乱的思维,让四肢尽量地放松,不要害怕失眠,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失眠这件事上,不要刻意强行进行睡眠,越上这样可能越无法入睡。无论有多少天没有睡觉好,不过要将这个方法坚持下去。

第二、打开封闭的环境

打破与其他外部环境的隔绝,勇敢地撕下遮阳布,取下隔音窗,打开封闭的心脏,拥抱外部环境。要求睡眠的外部环境越多,神经就会越敏感,适应外部环境的能力就越差,睡眠空间就越小。阳光普照是美丽的。孩子的哭声是最美妙的音乐,外部环境自然存在。所以不要求外部环境为自己的睡眠服务。就算窗外有很多的声音,要锻炼自己在这些声音下也能入眠。

第三、不要太计较自己只睡了几个小时

不要算自己到底睡了多少个小时。也不要计较自己是否有做梦,每个人的睡眠质量会有所不同,不管睡多少个小时,只要能够进入深度睡眠,就是成功的,睡眠的质量重要过睡眠的时间。所以,不要计算自己到底睡了多久,越是计算睡眠时间,越不能帮助入睡,只会增加心理的负担。所以,越是关心睡眠,心理的负担越多,就越容易失眠。

第四、消除负面情绪

坚决消除恐惧和焦虑、烦恼和烦躁等负面的情绪。人的愚蠢之处就在于有很多不良情绪。一个聪明的人知道要有意识地消除心理上的不良情绪,因为心理上的痛苦是自我追求的虚幻。如果躺了很久都睡不着觉,不要烦躁,不用担心,这只会让情况更糟糕。只要放松心情,慢慢地把不良的情绪消除。这样很快就可以入睡的。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严重失眠的人怎样才能彻底治愈。失眠主要是心理的因素导致的比较多。失眠对于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要及时要调整睡眠的状况。要养好良好的作怎习惯,养成有规律的生物钟,只要到点就准时睡觉,这样就可以减少失眠发生的机率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对待失眠的方法 严重失眠 失眠

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失眠的症状呢?

心情不好也会影响睡眠质量,因此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那么失眠症装就是指患者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都不好的情况,并不不满足睡眠要求并影响白天社会……详细>>

孕妇失眠怎么办?应该如何缓解?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被失眠困扰着,这主要是因为随着肚子的变大,会出现各种不适应,再加上紧张、不安的情绪,所以准妈妈很容易出现失眠的问题……详细>>

孕妇严重失眠对胎儿的影响 孕妈妈该如何预防失眠

都说孕妇失眠对胎儿影响大,那么到底大在哪里?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孕妈妈如果严重失眠,导致情绪不安,还有可能导致胎儿口唇畸变呢。下面赶紧来……详细>>

心火旺失眠应该如何处理?孕妇晚上失眠怎么办?

失眠在临床上根据其病情的严重程度,可以分为短暂性睡眠障碍,慢性睡眠障碍以及其他类型的睡眠障碍,这三种类型的睡眠障碍,在临床上的发病原因和……详细>>

孕妇产前严重失眠怎么办

孕妇因为生理和心理的各种变化,造成困扰而影响到生活和休息,进而不慎患上产前失眠,这种情况不仅对孕妇的身体不利,还危及到宝宝的健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