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引起失眠有哪些原因?应该如何治疗失眠?

2018-08-27 06:18:07      

在科技逐渐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绝大部分的人都会产生失眠,失眠会使人在工作生活时焦虑不安、精神不振、入睡困难、严重者甚至会患抑郁症威胁生命。科学研究表明:长期失眠的患者,不仅身体的抵抗能力下降,而且会加速衰老,缩短寿命。由此可见,失眠不仅会影响人的生活质量,而且会使人加速衰老,寿命缩短。那么,引起失眠有哪些原因?如何治疗失眠呢?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引起失眠有哪些原因?

1、精神压力过大。如果压力过大,那么就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因为受事情的影响,大脑的神经系统就会处于兴奋的状态,从而导致浅睡眠或失眠。

2、服用了某些刺激性食物。如果人们在睡前服用了大量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导致失眠。常见刺激性物质有:辛辣食物、咖啡、茶、吸烟等都会造成失眠。因为辛辣的食物会引起神经系统的活动增加,使大脑皮层处于异常兴奋状态;咖啡、茶与吸烟中都含有咖啡因与茶酚胺,也会造成大脑皮层的持续兴奋,影响睡眠质量。

3、客观的因素。一般客观的因素包括:环境过于陌生或者太吵、枕头太高、习惯一个人睡等等,都会使人失眠。

如何治疗失眠?

1、每天适当的运动。科学研究表明:一个生活规律、坚持运动的人,每天的睡眠质量都会比较好,因为规律的生活与习惯会使人的生物钟处于正常,长期的运动会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内分泌系统变得正常。所以结合物理治疗法治疗失眠的好处是毋庸置疑的。

2、药物治疗法。药物治疗法一般用于长期失眠,而使用其它方法无法根治的情况。失眠的药物要根据住院医生结合患者的情况商定。一般治疗失眠的药物有:褪黑素、谷维素片、安定、可巴比妥、氯硝安定等。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以免造成依赖性。

3、心理治疗法。大多数的失眠都是心理疾病导致的,比如长期处于高度的压力下或者患有抑郁,那么就一定要去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通过医生的指导,对症治疗。

如果长期患有失眠,就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对症治疗,那么病情就一定会得到根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的治疗 失眠的原因 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失眠症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而且也是大家最在意的一个问题,失眠带给我们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我们就应该杜绝这一现象。我们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详细>>

顽固性失眠症应该如何治疗

顽固性失眠症是所有失眠类型中较为严重的类型之一,所以治疗难度较大,且治疗过程长。那么,顽固性失眠症应该如何治疗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顽……详细>>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要如何预防失眠?

一些人总是在夜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白天也因为失眠精神状态变得不好,导致失眠的原因比较多,经常失眠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失眠 失眠的4大原因解析

随着失眠引发的健康问题,以及失眠人群的增多,失眠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到底生活中有哪些诱因会使人失眠,我们应该通过观察这些诱因,对生活不……详细>>

秋季易失眠的原因 失眠该如何调理

如果说夏天炎热导致失眠是常事,那么,秋天失眠是怎么回事呢?一般认为,秋天气压升高,天气凉爽,昼夜温差大,理应有助于睡眠。那为什么还是有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