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难耐,get到这3点助你好睡眠!

2018-08-16 06:10:31      

对于失眠而言,并不只有一种类型,失眠可以根据时间的长短分为多种类型,每一种失眠有不一样的原因,能够判断是何种类型的失眠就更容易找到对应的原因,并且解决。对长者失眠的类型进行缓解失眠最为有效,缓解的失眠的方法有很多,最好是根据失眠的类型进行匹配。

失眠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1、短暂性失眠

短暂性失眠一般都是小于一周,意思是仅在一周之内会出现失眠的症状,通常人们在对突然受到的刺激会出现短暂性的失眠,比如兴奋、焦虑或者是生病的时候。如果在高海拔的地方有高原反应,也会出现短暂性的失眠。还有生物钟的突然改变,对于这类失眠通常会逐渐的消失,但前提一定要注意处理得当。

2、短期性失眠

短期性的失眠比短暂性的失眠时间要长一些,在一周到一个月之间,在此期间内,一般会出现持续性的心理压力,或者是情绪的低落,通常都是由于工作或者生活压力所导致的,这类失眠其实只要调整好情绪就能够解决。

3、慢性失眠

大约一个月的持续失眠状态是慢性失眠,慢性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短暂性的失眠有可能会变成慢性失眠,除此之外,慢性失眠通常与疾病相关联,很多疾病都会导致慢性失眠,因此,如果存在着慢性失眠的情况,最好及时检查一下。

缓解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1、补充营养和水分

想要缓解失眠,就需要从身体的养分入手,补充足够的营养和水分,维持身体正常的机能运转,特别是水分,保持充足的水分可以让人新陈代谢更快一些,清除掉体内的垃圾和有害物质,使人维持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睡眠质量自然会有所提高。

2、改善饮食

调理身体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饮食方面,缓解失眠也应从饮食入手,虽然要保持营养的均衡,但是注意摄入的饮食,不可太过油腻,不然会增加身体的负担,也就无法达到缓解失眠的效果了。人们对于食物也不能挑食,均衡的摄入各种水果蔬菜,以此来保证充足的营养。

3、调整生活作息

有一部分人的失眠症状都是由于生活作息的紊乱而引起的,那么调整生活作息是必不可少的,形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控制好睡眠的时间。

通过了解失眠的类型能对失眠的原因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失眠的患者可以对应自己的情况找出失眠的类型,然后根据提供的有关缓解失眠的方法改善自己的失眠状况。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缓解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类型

日常做到这3点 让你拥有好睡眠

很多人应该都经历过失眠,想起自己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会感觉到异常的难受,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长期处于失眠的状态下,就会让他们的精神以及……详细>>

失眠了怎么办? 盘点十个妙招让你好睡眠

对很多职场人士来说,常年加班成了常事儿,在这样的高压力工作状态下,很多白领都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那么,上班族失眠该怎么办呢?详细>>

失眠不吃药 每天按摩3个穴位助你好眠

说到失眠,很多的朋友都深有体会,每天忙碌在职场,压力是非常的大的,有些朋友就出现了失眠的苦恼。那么怎么缓解失眠呢?很多人会考药物来改善失……详细>>

助你好睡眠的几个习惯

失眠是现代社会的一个严重的问题,夜晚休息不够,会使工作效率大打折扣,而且,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驾车,还非常容易引发事故。那么,如果预防失眠……详细>>

失眠怎么办 专家助你找回好睡眠

失眠怎么办?压力过大、作息时间不稳定,让许多都市人备受失眠困扰,不少失眠的人群都会出现亚健康和衰老的迹象。当你为失眠而痛苦的时候,放下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