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睡得着但经常做梦也算是失眠吗?

2018-07-11 10:00:50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一定的睡眠问题,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失眠,很多人晚上总是难以入睡或者是睡着了也容易醒。那么对于那些平时睡得着但是睡着了之后会经常做梦的人来说,这算是失眠吗?很多这类人都有这样的疑问,而且想要知道失眠到底有哪些症状,大家平时在工作生活中该怎么样去察觉和确定,接下来就跟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这些疑问。

睡得着但经常做梦也算是失眠吗?

对于许多人疑惑的睡得着但是经常做梦是不是失眠的问题,其答案是否定的,这两者之间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一般情况下大家在做梦的时候都是处于睡眠状态,所以换句话来说就是做梦并没有影响睡眠的连续性,人们虽然对自己做梦内容具有一定的意识但是人们其实并没有醒来,睡眠中的人做各种各样的梦,即使梦具有跳跃性也不会影响睡眠的完整度。

不过做梦会使自己的睡眠由慢波转向快波。很多人觉得在睡着了之后就会觉得大脑处于静息状态,其实并不是这样,这是大脑的修复调整状态,所以大脑时刻都是在工作,在进行慢波睡眠时,每个人的各种神经细胞的放电频率会有所下降,但这种下降的趋势,而这种情况在快波的睡眠情况下会有所,这个时候的神经细胞的放电频率会达到更高的水平。

现在对于失眠有一种称号就是失眠病,对于失眠大家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经常性的无法入睡或者睡着后也很难保持这种状态从而导致睡眠不足、睡眠的深度太浅。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睡眠疾病,如果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就对患者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包括生理和心理上的。

失眠的症状有哪些?

第一当然就是睡眠质量会比较差,有些时候睡觉也不能解乏,所以睡醒之后还是会有疲劳感。许多患者有些时候能够入睡,但感到睡眠不能解乏而且疲劳。

第二是睡眠浅容易做梦,病人总是会觉得自己没有睡着因为对外界的事情有很直观的感受而且经常性的做梦,而且以噩梦为主,第二天早上起来会觉得脸色特别的不好。

第三是睡不着,有些时候人们会很早就躺在床上可是只能在床上翻来覆去根本就睡不着,很多人还是白天特别想睡觉可是一到晚上就睡不着,这都是失眠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哪些症状 睡得着做梦是失眠吗 失眠

容易做梦是失眠的表现 失眠症可以吃4个粥品

失眠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了。失眠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是会带来很大的困扰的。日常中引起失眠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在我们对于失眠进行治疗……详细>>

做梦正常对人体无害 持续性失眠需看心理医生

失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的一类疾病,尤其是老年人或是神经衰弱的人,他们常常因为自己神经比较敏感,睡眠比较浅而容易受到失眠的困扰。专……详细>>

失眠跟做梦有关系吗?

经常听到有人说:“昨晚没休息好,做了一夜的梦”、“我晚上梦多,简直没有睡着”。这种旧观念是不对的。做梦并能回忆梦境并不是睡眠不深的指标,……详细>>

失眠多梦睡眠质量差?这么调理就对了

随着现代人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的年轻人都会出现睡眠质量逐渐变差的情况,这也成了现代不少年轻人的通病,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详细>>

听对音乐可以治疗失眠 十点建议让你睡得香

每个人的睡眠情况不尽相同。一般认为以7~8个小时为妥,但也有例外。譬如短睡眠者,一天睡觉不超过4个小时,如达·芬奇每4个小时睡一次觉,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