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长期睡眠不足有百害 经常失眠患癌几率高!

2018-05-29 10:11:29      

现代人的心理压力重重,为了名和利不断的给自己加压,最后就会压得自己透不过气,晚上怎么也难以入眠,常常为了生活和工作上的事情而烦恼。相信大家都知道失眠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只是短时间失眠可以经过调整而得到恢复,但长期失眠就百害无一利了,甚至会增加患癌的几率。

那么长期失眠有哪些危害呢?

一、加速皮肤的衰老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几个晚上失眠的话,皮肤就会变得蜡黄,眼睛浮肿,这可以证明长期睡眠不足会影响皮肤健康,皮肤容易出现皱纹和黑眼圈。当没有获得充分休息的时候,身体就会释放一些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就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那么皮肤中缺少胶原蛋白就会出现皮肤衰老的现象。

二、影响判断力

长期失眠会导致大脑功能下降,就会影响我们对事物的理解,由于无法正确的评估和采取明智的行动,这样就会影响我们对事物做出合理的判断。经常失眠的人,很容易在工作上失误,尤其正在从事一项以判断力为重的工作时,长期失眠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三、增加死亡的风险

有研究发现,长期失眠的人患各种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的风险会增加很多倍,患癌症的几率也会明显增高,缺乏睡眠患心血管疾病而导致死亡的几率会增加一倍。

四、长期失眠会导致抑郁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长期失眠和睡眠障碍都会导致抑郁症的生成,失眠和抑郁症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有研究表明,失眠的人比那些没有失眠的人的患抑郁症的几率会高达五倍之多。失眠和抑郁症是相辅相成的,严重的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症状,而抑郁症反过来又会加重失眠的症状,这样很容易形成恶性循环,所以治疗睡眠问题可以帮助抑郁症的缓解。

那么要改善失眠呢?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在睡觉前几小时要避免喝咖啡和浓茶也不能吸烟喝酒,因为酒精和咖啡因会干扰睡眠,同时还要保持有规律的体育运动,但是在睡觉前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在睡觉前两小时内不要暴饮暴食,或者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吃饭后也不能大量喝水,以免夜尿增多。上床睡觉后应该放松自己的心情,多想一些能够让自己愉快的事情来促进睡眠,卧室环境应该保持安静和舒适,光线以及温度要适宜。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定时起床和睡觉,周末也不例外,应该采取闹钟的方式来达到目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患癌几率高 睡眠不足的坏处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睡眠不足当心患胃癌

有研究资料表明:严重的睡眠不足已经成为中青年罹患中晚期胃癌的首要原因,近五年来,我国19岁至35岁青年人的胃癌发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番,……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4大危害让你惊醒!

最近有调查显示,超过50%的人的睡眠每天不足八个小时,可以看出当代人存在着普遍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会导致很多不良后果的发生,其中肥胖……详细>>

睡眠不足会影响性欲?长期睡眠不足的5大危害,不可不知!

充足的睡眠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比较难得的,多数人都会经历睡眠不足的情况。有的人晚上一两点才睡,早上六七点就要起床,有的人睡眠时间更少。睡眠不……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会升高血压?造成这3大危害不可忽视!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但是与此同时,许多疾病的发病率提升了,其中就包括心血管疾病。长期睡眠不足会让心血管面临挑战,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