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失眠多久会导致失眠抑郁症的产生?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2018-05-29 10:07:53      

失眠本来就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大家知道吗,失眠太严重的话还会引起失眠的抑郁症,这就给失眠提升了一个等级。失眠多久会导致失眠抑郁症的产生?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失眠抑郁症有什么表现?

失眠抑郁症一般表现为REM睡眠当中的潜伏期,睡觉的时间不足,睡觉期间还会导致频繁惊醒,导致睡眠质量变差,特别是中老年的患者,老年患者后半夜的失眠状况会严重的多,主要表现为经常早早就醒来,或者醒来后很难再次入睡。这些人一般在后半夜两点到三点这样容易醒来,脑子思绪很乱,胡思乱想中不能自拔,严重的就会形成所说的失眠抑郁症,当情况变坏时,失眠时间会变得很短,晚上睡的少,但到了白天却没有很大的困意,不想睡觉,只是会感觉到很疲劳,原因是人的觉醒水平提升了,使得在白天也很难入睡。

有抑郁症的人是很危险的,特别是家里有人患有抑郁症,家里有人得抑郁症,那么家里的其他人也很容易患上抑郁症,有些是遗传性的,双相抑郁症的遗传率比一般抑郁症更高,使得人们更加容易得上抑郁症。不是所有有抑郁症的人都会把抑郁症遗传给下一代,这表明了此类抑郁症的遗传是有决定性因素的。

根据科学的研究,人体的脑内化学物质紊乱是导致抑郁症的重要原因。抑郁症的患者脑内多种神经出现了紊乱,导致了抑郁症患者的睡眠时间和一般正常人完全不同,还有就是使用某些药物也会产生或者加重抑郁症,甚至部分激素有改变人的情绪。

为什么会患上失眠抑郁症?

患上抑郁症的重要因素是失恋,人际关系不好,经济困难或者生活中有重大变动,这些都会促发抑郁症的产生或者加重抑郁症。有时也说不定,抑郁症患者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人有物质滥用的问题。

性格因素。不好的性格也会很容易得上抑郁症,比如遇事悲观,做事情没有信心,对生活的事件不能正确地把握,过分担心某件事情。这些性格会刺激事件也会刺激人的心里活动,这个性格一般发生在青少年的身上,这个时期患上抑郁症对青少年的精神创伤很大。

人的大脑皮层和神经活动兴奋有很大关系,白天的脑细胞出于一个兴奋的状态,劳累工作一天后,就特别需要合理的休整,从而大脑进入抑郁状态,也就是睡眠,待整整一夜后又自动转变为清醒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抑郁症

经常焦虑会导致失眠吗?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失眠是痛苦的,很多人都有失眠的经历,相信大家能够感受到失眠的痛苦,那么焦虑会导致失眠的发生吗?小面就给大家来讲解一下关于焦虑产生的失眠吧……详细>>

形成失眠抑郁症的因素? 怎么治疗失眠抑郁症?

在当今这个社会,失眠抑郁症已经不是一个新奇的词语了,大多数有抑郁症的人都会患有此病,什么是失眠抑郁症呢?通俗一点来说,失眠抑郁症就是醒的……详细>>

失眠抑郁症是什么?如何预防失眠抑郁症发生?

 随着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增大,失眠现象在人群里越来越常见。失眠不仅使人们的精神状态极其不佳,而且还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使之逐渐下降。近……详细>>

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 失眠抑郁症的5大危害

我国约50%的人存在睡眠障碍,但就诊率仅为13%左右。近年来,焦虑抑郁所致失眠呈上升趋势。但失眠患者仅有21%就诊,其中极少数求助于精神……详细>>

为什么会有失眠抑郁症 4招有效解决失眠抑郁症

很多时候抑郁症伴随着失眠,有的人是整晚都睡不着,有的人是一旦半夜醒来就再也睡不着,也有的人是就算一晚安睡,第二天也觉得自己没有睡过一样疲……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