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失眠?这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

2018-06-13 10:23:51      

失眠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引起失眠往往是我们什么中的一些坏习惯导致的。如果长期处于失眠中,那失眠者的状态就会越来越不好,到最后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大家要知道那些坏习惯会导致失眠?并且要及时纠正,就可以防止失眠的发生。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失眠?

一、吃饱就上床睡觉。如果吃饱就睡觉会导致部位蛋白质难以被消化吸收,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从而对大脑产生毒性刺激,导致睡不着觉。在吃饱马上睡觉不仅会导致失眠,还会引发肥胖以及胆固醇的升高。

二、睡前看电视。睡前看电视是很多人都喜欢做的事情,而他们却不不知道在睡前看电视会让精神兴奋,会增加入睡难度,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三、带着耳机睡觉。有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带着耳机进入梦乡,感觉这样可以让自己放松,更容易入睡。但是带耳机睡觉会把声压直接进入耳朵,从而刺激到神经的末梢,就会导致大脑的兴奋,从而出现失眠。

失眠可以吃什么食物调理?

一、葡萄。有研究调查,葡萄对于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因为葡萄中含有大量的褪黑素,褪黑素是睡眠时重要的物质,在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候就是我们睡觉时候,在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就是可以起床的时候。由此可见,褪黑素是可以帮助调节睡眠,使不正刚的睡眠周期得到改善。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些葡萄来改善失眠。

二、香蕉。香蕉中含有能让人缓解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以及一些使人精神愉悦的物质。可以有效使人远离情绪不好,从而促进睡眠。

三、大枣。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钙等营养元素,它具有安神补脾的作用,长期使用可以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四、全麦面包。在平时点心的时候可以吃一些全麦面包,全麦面包可以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会转变成血清素,血情素有助于促进睡眠,所以失眠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些全麦面包。

在日常生活中,失眠的患者可以通过食物来辅助改善睡眠质量,因为科学的饮食搭配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从而帮助机体得到恢复。除了饮食,在平时也要额外补充一些矿物质,从而来提高睡眠的质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的食物 失眠的诱因 失眠

导致失眠的坏习惯有哪些?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失眠这种症状是越来越多,长期的失眠会使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精神不集中,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干预治疗,想要更好的治疗失眠,首先要知道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哪些坏习惯易导致失眠?这4个坏习惯赶快改!

都知道失眠不仅危害大,还会给给身体带来折磨,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存在失眠,当有失眠症状时都会采取措施。却不知失眠和日常生活的习惯有很大关……详细>>

长期缺钙也会导致失眠?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

现在生活中失眠的人是越来越多,而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精神因素引起的,有些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不过在这几年有调查指出,缺钙也会……详细>>

睡前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失眠?这5个要尽量避免

良好的睡眠习惯是每个人都追求的,但有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会有一些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会导致失眠睡不着。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哪些饮食习惯可以缓解失眠?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每一个人都可能面临着不同的压力,而这种压力伴随而生的就是人们各种精神状态的异常。而当一个人的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就可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