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应该避免哪些食物?吃什么可以助眠?

2018-05-11 09:00:17      

如今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会产生失眠问题,如果产生失眠会对健康生活造成一定的伤害,比如内分泌的失调,各种各样的问题就会接踵而至,从而影响身体健康。失眠还会使我们苦不堪言,长痘痘口臭是无法避免的。但是有些人的失眠是吃了有助于大脑皮层兴奋的食物才导致的,所以为了避免失眠,我们应该选择少吃或者是不吃那些让我们晚上睡不着的食物。选择一些有助于睡眠,有利于身体健康的食物。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吃什么食物影响睡眠质量,吃什么食物有助于我们的睡眠吧!

失眠应该避免吃什么样的食物?

1、含咖啡因类。研究结果表明,吃含咖啡因的食物会导致大脑皮层的持续兴奋,这会使大脑一直处于清醒状态,如果晚上出现这样的情况就会导致失眠的产生。这样的食物比如咖啡、茶或者是说有些药物,它们都含有咖啡因,所以在吃之前要看清自己的情况,避免在晚上服用。

2、辛辣的食物。睡前吃辛辣的食物会影响睡眠,因为大多数辛辣的食物会有烧心的状况发生,因此为了自己的不失眠着想,还是尽量在睡前避免吃这一类的东西。

3、酒类。任何含有酒精类的食物,都会影响人体的睡眠质量,无论是红酒还是葡萄酒或者是啤酒等。因为酒制品会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增加尿量,而且还会影响睡眠深度时间。

吃什么样的食物有助于我们入睡?

1、温牛奶。睡前喝一杯温牛奶,有助于我们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深度入睡,因为牛奶中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和钙,它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而且还能够帮助我们睡眠,有助于我们身体健康。

2、坚果类。经常吃坚果这一类的食物的话也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因为坚果对于大脑来说是非常好的。它主要营养大脑,因为坚果类含大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所以多吃坚果类也有助于睡眠。

3、蜂蜜。蜂蜜对于人体来说也是有好处的,蜂蜜里面含大量的微量元素,对于治疗失眠也是一个良药。蜂蜜也是比较温和的,不刺激人体,有助于人体的身体健康。

短时间的失眠并不可怕,但是如果长期以往这样下去的话,必定会影响身体健康,心脑血管疾病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就会持续不断的向我们走来,为了避免失眠,应该用科学的手法来帮助自己,提高睡眠质量,而不是单纯的靠药物的来治疗,避免药物产生的副作用和依赖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疗 失眠的饮食禁忌 失眠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呢?可以吃哪些食物助眠?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失眠,一旦出现了失眠就会导致精神不振、降低免疫力、脾气暴躁等,失眠睡不着觉怎么……详细>>

失眠了应该怎么办? 可以多吃哪些食物缓解?

随着生活节奏变快,现代人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也越来越重。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失眠会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现代有很多年青人的身体都是……详细>>

晚上吃什么食物会失眠?失眠又该吃什么?

虽然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饮食方面的问题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食物吃不对也会引起失眠,不过食物同样也有治愈的效果,所以除了了解晚上吃什……详细>>

失眠应该怎么治疗? 可以吃什么药缓解?

失眠,是长期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它不仅带给我们身体上的很多危害,而且也会影响我们的面貌与记忆力,但是如果我们患有失眠,也不应该存在焦虑……详细>>

经常失眠应该吃什么?多吃这6种食物有效果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由于人体的内分泌失调、生物钟混乱、精神压力过大等都会引起失眠,有一些食物对安神、助睡眠有很好的功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